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掏空4.8億 淳紳董座沈瑋1200萬交保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3:36

號稱要打造台版特斯拉的淳紳公司,包含董事長沈瑋,以及12位公司高層,被指控聯手掏空公司4.8億元,5日上午沈瑋被移送地檢署偵訊,遭聲押禁見,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晚上裁定以120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而其他公司主管,分別以50到100萬交保候傳。

圖/TVBS

 
淳紳董事長沈瑋,涉嫌掏空公司4.8億元,被裁定1200萬交保,在律師陪同下,緩緩走出地院。

淳紳董事長沈瑋:「謝謝法官我們在法庭上證明我的清白,謝謝各位。」

淳紳董事長沈瑋(2021.3/5):「(你有掏空公司嗎),沒有我主動配合調查,ok我相信會還我清白,還有最後一點就是我們所賺的錢,全部都回到公司。」

 
圖/TVBS資料畫面

由沈瑋擔任董座的淳紳公司,曾經發表首款電動概念車,號稱要打造台版特斯拉,首批預計要量產99部車,瞄準大陸市場銷售,但車子製造生產出狀況,造成財務虧損。

淳紳董事長沈瑋:「可是我們的花錢已經比人家省了很多,原因就是因為我姓省就是省錢的省,呵呵呵呵。」

檢方查出,沈瑋透過非常規交易的手法,掏空公司4.8億資產,除了沈瑋,公司董事、特助、財務、稽核主管和會計長等12人,全遭到約談,分別以50到100萬交保。

淳紳董事長沈瑋:「有要說明一下嗎。」

圖/TVBS

而沈瑋和發言人陳明煒,分別被地院裁定1200萬和100萬交保並限制住居,但沈瑋表示,因為資產遭到凍結,法院同意先讓他先交100萬保證金,剩餘的1100萬,必須在8日下午前交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淳紳#沈瑋#掏空#交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75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