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官捲富商案! 最高法院長哽咽鞠躬歉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2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3:40

去年爆發多名司法官員捲入富商翁茂鍾案,引爆一連串司法醜聞!最高法院院長吳燦,首度鞠躬道歉,說這起案件對司法造成傷害,並強調「大夫無私交」,對此,司法院回應同感深受,將嚴正調查法官違失行為,並在四月完成調查報告,對外說明,同時也會加強監督,淘汰不適任的法官。

圖/TVBS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非常的抱歉,我們沒有做得很好。」

拿著麥克風,突然站起來,最高法院院長吳燦九十度鞠躬,為的是這件事。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去年爆發了,有一個翁姓商人跟法官,不當宴飲的事件,包括本院已經。」

 
講到哽咽數度語塞,內心情緒再也受不了,緊握麥克風仍不停顫抖。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在這個風暴當中,我們有很多同仁,還是兢兢業業,堅守在審判崗位的同仁,我個人表示敬意。」

圖/TVBS

去年4月,接任最高法院院長,這回舉行媒體餐敘,突然提到去年爆發的富商翁茂鍾案,不少司法官員牽扯不當往來,石木欽也捲入風波,回顧這起案件,佳和集團負責人翁茂鍾,因為炒股一審遭判八年徒刑,更一審卻改判四個月定讞,遭人檢舉,他因為和石木欽是多年好友才獲得輕判,而石木欽擔任最高法院庭長、高院院長期間,朋友有官司,沒迴避聚餐,還提供法律意見,雖然最高檢調查沒有不法,卻違反法官倫理。

最高法院院長吳燦:「大夫無私交,尤其是一個司法人員,我們在交往的對象的時候,必須要有所顧慮,當然這也不是叫我們達到六親不認,但是真的是大夫無私交。」

圖/TVBS

兩次重複大夫無私交,但人總是有親朋好友,界線怎麼拿捏不容易,對此司法院表示,針對這次事件將在四月之前,完成最嚴正的調查報告並對外說明,同時加強監督,淘汰不適任的法官,維護司法使命,重建信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茂鍾#吳燦#炒股#法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7

0.1853

0.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