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忍全盲母患糖尿病腎疾 半盲生下課擺攤賣地瓜分擔家計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3 2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3 20:59
柯權祐下課後幫忙母親擺攤販賣地瓜、水果。(圖/新北市教育局)
柯權祐下課後幫忙母親擺攤販賣地瓜、水果。(圖/新北市教育局)

就讀新北市三民高中的柯權祐自幼幾乎半盲,但他不怨天尤人,反而以積極樂觀的態度面對生命,因不忍全盲的母親罹患糖尿病與腎疾,於是他利用課餘時間主動幫忙販售地瓜和水果,努力分擔家裡的經濟重擔,孝心令人感佩。

侯友宜今日於市政會議表揚柯權祐。(圖/新北市教育局)

 
柯權祐出生不久便罹患眼球震顫和斜視,目前診斷還有黃斑部病變、紅斑部積水、眼球震顫等嚴重視覺障礙,幾乎半盲,雖然視力不佳,但他在校上課表現認真,面對同儕的嘲笑和不諒解,也展現出堅強的韌性,假日還會參加童軍團和視障協會服務工作幫助他人,累積服務時數多達200小時。

柯權祐力爭上游,並加入童軍社團努力幫助他人。(圖/新北市教育局)

柯權祐自幼幾乎半盲,母親則是全盲並且罹患糖尿病和腎疾,必須靠洗腎續命,他體諒母親的辛苦,下課後都會主動幫忙擺攤販售地瓜和水果,希望能藉此分攤母親肩上的重擔。去年才獲得內政部全國孝行獎的柯權祐,近日又獲選國語日報主辦的「2020兒童少年好Young人物」,為全國5位獲獎者之一,也是新北勢唯一獲獎的學生,連新北市市長侯友宜也大讚他足堪孝行楷模。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柯權祐#地瓜#半盲#視障#全盲#母親#孝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0926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