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蹲公園偷4顆野鳥蛋 勸阻反嗆「大家都偷」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2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9:32

高雄凹子底森林公園有一大片生態池,吸引許多野生鳥類來棲息。不過有民眾在228連假的最後一天,發現一名婦人,蹲在濕地旁,拿雨傘在偷蛋,一次就偷走了4顆鳥蛋,上前制止還被嗆「大家都是這樣偷蛋的」,但養工處回應,因為野生動物並不是公園養的,沒有法規可管,只能勸導。

圖/TVBS

 
穿著紫色上衣的婦人蹲在大石頭上,左顧右盼,右手還拿東西撈啊撈,有民眾上前關心,發現她竟然把野生的蛋,直接放進包包裡。

記者宋佳娟:「民眾經過公園旁,看到婦人蹲在濕地旁邊,拿起雨傘來勾鳥蛋,上前制止反被嗆聲。」

目擊民眾石先生:「我當下制止她是說,阿姨妳在幹嘛,她就直接很兇的回我說,你可以叫警察來,反正大家都是這樣偷蛋的,我是看到她放兩顆,對方那對夫妻也是說她放兩顆,總共應該是四顆蛋。」

 
圖/TVBS

婦人無視勸導,執意要把蛋帶走,民眾只好找保全幫忙,但她早就離開了。

地點就在高雄的凹子底森林公園,1日早上9點多,民眾看到婦人拿著紅色雨傘勾鳥蛋,她還聲稱「很多人都會來拿」,就一次帶走了四顆,留下一地被破壞的蘆葦,已經沒有蛋的蹤影了。

其他民眾:「可能要煮掉吧,因為這邊就是溼地,所以有很多自然的野生動物,我們本來就應該要尊重跟保護。」

其他民眾:「當然不好啊,如果牠找不到牠小孩,也會很傷心。」

圖/TVBS

整片生態池能看到白鷺鷥展翅的模樣,還有鴨群在一旁休息,還有這支,嘴巴紅通通,是俗稱黑水雞的「紅冠水雞」,牠的卵外觀有紅褐色斑點,大約只有2到4公分大小,外觀就像鵪鶉蛋一樣,疑似就是被婦人偷走蛋的苦主。

聲源:高雄養工處主秘李政穎:「紅冠水雞牠是野生的動物,可是牠不算是保育類。應該說牠的價值不高,目前我們就法規上,沒有去規定這一塊行為,主要是以勸導為主。」

 
其實凹子底公園常見的鳥類們,幾乎都是野生、自己到這裡棲息的,並非公園管理處所養,因此偷蛋行為沒有違反竊盜罪。只是保全接獲消息,已經加強巡邏次數,避免再有人任意破壞生態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生態池#偷蛋#養工處#竊盜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1385

0.3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