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逆向超車對撞奪2命 殞命嬰「未坐安全座椅」


發佈時間:2021/02/25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5 14:38
許男酒駕載妻小逆向超車釀悲劇。(圖/中央社)
許男酒駕載妻小逆向超車釀悲劇。(圖/中央社)

許姓男子昨天酒後駕車載妻兒行經苗栗124乙線三灣路段逆向撞上賓士車,許男和4個月大的兒子身亡、妻子重傷。警方今天表示,許男超車不慎釀禍,且車上未安裝兒童安全座椅

苗栗縣三灣鄉124乙線1.87公里路段24日下午發生死亡車禍,由27歲許姓男子駕駛的轎車由三灣往南庄(西往東)方向行駛,逆向撞上對向車道的賓士車,造成2死2傷,包括許姓男子及4個月大兒子傷重不治,許男的根姓妻子(19歲)重傷,另有賓士車乘客林姓女子(55歲)輕傷。

 

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今天表示,經檢視用路人提供行車記錄器,許男駕駛自小客車先從路肩超越過一輛車後,再要跨越車道超車才逆向撞上賓士車,排除兩車競速,但許男送醫後經抽血檢驗換算酒精濃度為0.15mg/L涉酒駕釀禍,且車上並未安裝兒童安全座椅,研判4月大男嬰可能由母親抱著坐在副駕駛座;苗栗地檢署檢察官上午前往頭份殯儀館,會同家屬一起相驗。

苗栗縣議員楊文昌指出,許男與根姓妻子在交往時已生下2名小孩,長子2歲、幼子不到1歲,去年剛登記結婚,一家4口都住在南庄娘家,昨天許男向家人表示身體不舒服,開車載妻子和幼子外出,沒想到返家途中發生意外,長子因託給岳母照顧,才躲過一劫。

楊文昌說,苗124乙線道路寬敞,是進出南庄重要道路,目前速限50公里,曾有民眾建議放寬速限,但該路段近1、2年已接連發生4起死亡車禍,經過幾次交通意外,他認為還是不宜再放寬,並希望交通管理機關能在沿線設置警告標誌。
 

根女昨天車禍發生當下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經搶救撿回一命,轉送台中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根女父親表示,女婿平常以打零工維生,獨力照顧一家人,雖然女兒比較早結婚生子,不過2名孫子都很更可愛,尤其小孫子很惹人憐愛,無法相信會遭遇不幸。

根女父親說,目前女兒還躺在醫院,也要處理女婿和小孫子的後事,儘管情緒很亂但也只能面對;根女家屬指出,許姓死者平日並無飲酒習慣,只有偶爾在朋友邀約下才喝點保力達提神。

許姓死者哥哥指出,因為家境不是很好,弟弟很早就出來一個人打拚,結婚後,為了妻兒到處接零工賺錢,經濟壓力大,卻非常疼愛小孩,過年前還說要找時間帶妻兒回南部家鄉,如今這個願望也無法達成。(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酒駕#對撞#嬰兒#安全座椅#逆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24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