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員工「毛衣捲機器」纏脖骨折慘死 老闆娘神隱拒賠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5:41
洗衣店曾姓店員穿毛衣上工,不料衣服遭平燙機捲入勒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衣店曾姓店員穿毛衣上工,不料衣服遭平燙機捲入勒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市一間洗衣店曾姓店員於工作時間,進行床單整燙烘乾作業時,所穿著之毛線衣遭「平燙機」傳動軸的捲軸捲入,衣服纏繞頭部後,曾女因撞擊而倒下昏迷,送醫後仍因頸椎骨折、心肺衰竭不治。事後業者承諾給予被害者家屬100萬元賠償,獲緩刑5年,不料事後卻神隱,完全失去聯繫也不再賠款,法院已撤銷其緩刑。
 
判決書指出,曾姓女員工2014年12月23日上午11時許,在洗衣店進行床單整燙烘乾作業,不料所穿著的毛線衣遭平燙機傳動軸的捲軸捲入,另一名陳姓員工聽到大叫聲,抬頭一看發現曾女已趴倒在軸承處,大叫「趕快關電」後將毛衣剪開,並將人送醫搶救,但曾女最後仍因頸椎閉鎖性骨折、脊髓損傷及腦內出血致心肺衰竭不治。

 
 
職災檢查報告書指出,曾女致死主要原因為「頸部遭衣物纏繞壓迫」,間接原因則為平燙機傳動軸的外側沒有設置護罩,雇主未讓勞工穿著適當防護之衣帽,機具附近也未在適當位置設有緊急制動裝置。

洗衣店曾姓店員所穿毛衣遭平燙機捲軸捲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定洗衣店老闆娘犯業務過失致死罪、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等,判刑有期徒刑7月,審酌她已和曾女家屬以100萬元調解成立,並已給付15萬元,餘款分期攤還,因此給予其緩刑5年。不過這名老闆娘在支付33萬元後「人間蒸發」、音信全無,檢方打電話也未能取得聯繫,存證信函同樣遭退件,法院判定老闆娘無誠意按期履行緩刑條件,1月29日裁定撤銷緩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毛衣#洗衣店#平燙機#傳動軸#閉鎖性骨折#心肺衰竭#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9

0.0906

0.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