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羽絨衣怎穿? 內搭「薄衣」比「毛衣」更保暖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9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9 14:07

天氣好冷好冷,很多民眾都會穿上羽絨衣來抗寒,但羽絨衣到底該怎麼穿才保暖?有日本名醫建議,內搭衣物要穿越薄才會越保暖,我們也實際測試,發現穿毛衣加發熱衣再套上羽絨衣,溫度僅有24.9度,和只穿發熱衣和羽絨衣相比,整整差了五度,業者說明,因為羽絨衣靠的是體溫加熱,並不是穿越多就越保暖。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天氣冷颼颼,羽絨衣就是大家的必備衣物,但是你以為穿越多就越保暖嗎,其實這觀念大錯特錯。」

民眾:「羽絨背心再加羽絨衣。」

民眾:「裡面穿很少,就是穿基本的,外面就可以防風和防雨。」

 
圖/TVBS

羽絨衣該怎麼穿,民眾方法百百種,但日本名醫川島朗研究,羽絨衣保暖與否其實和內搭衣物相關,羊毛與羽毛在不透氣的布料中膨脹,形成一層隔絕外界,冷空氣的薄膜讓衣物貼近皮膚,因此穿的越薄就越保暖。日本電視台也測試,羽絨衣內搭薄襯衫PK內搭厚毛衣,發現穿薄襯衫比厚毛衣,體溫高了0.5度,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也實際來測試衣服內裡。

記者張蕙纖:「首先這邊我穿的衣服,一件發熱衣再加羽絨衣,測的溫度是多少呢,溫度高達29度,那你呢,而另一邊我穿的是羽絨衣加毛衣再加上發熱衣,測的溫度是多少呢,溫度竟是24.9度。」

圖/TVBS

登山服飾品牌店員:「貼身衣物和羽絨衣會產生一個體溫上的內部循環,但如果你中間再穿一個毛衣,可能導致阻隔效果,沒有辦法造成溫度循環。」

兩者溫度竟差了5度左右,服飾業者說明,儘管衣物疊加確實有保暖效果,但衣服太多體溫上升導致流汗,反而會讓體溫下降感覺更冷,因此民眾穿越多越保暖的迷思恐怕得更改,才能確實保暖抗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發熱衣#保暖#羽絨衣#毛衣#穿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1

0.2444

0.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