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44間餐飲及洗衣使用串接瓦斯桶 違規達10家


發佈時間:2021/02/03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5: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消保處今天公布查44家使用串接瓦斯桶的餐飲及自助洗衣店15項安全規定,計10家、2成3違規,最多違規7項,貓空占4家,含無固定器、警報器及滅火器等,連同供氣業者都要罰。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今天召開「液化石油氣專案查核結果」記者會。

 

2017年夏天逢甲夜市氣爆釀3死13傷,引發全國關注,而全台餐飲等業者使用串接瓦斯桶的情況普遍,為確保公安,行政院消保處1月擴大到雙北市、台南市、彰化縣、屏東縣及花蓮縣查核38家餐廳、6家自助洗衣店,調查這44家業者是否落實法定安全措施,共查核15個項目。

消保處消保官王志宏說,結果有10家違規,在台北市貓空就有4家業者,其中正大茶園、龍門客棧、大頭土雞城3家違規項目都達5項,另一家貓空小木屋違規並達7項。

另外,屏東縣的里港阿嬤餛飩豬腳違規也達5項,錦江燒臘店違規4項、趙壽山餛飩豬腳違規3項。
 

還有花蓮縣的中山洗衣店國聯店違規3項、高野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花蓮分公司(花蓮富野度假村)違規2項、闔家歡餐館則僅1項違規(未落實應設置標示板標寫緊急聯絡人姓名及電話的新規定,將限期改正、不開罰)。

簡任消保官王德明說,以上主要違規項目是沒將瓦斯桶固定、沒設漏氣會鳴響的警報器、沒有滅火器或已過期,以及無嚴禁煙火告示(主因是在附近抽菸隱藏危險)。

王志宏說,扣除僅1項違規業者不罰,其他9家將依據消防法第42條規定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與會的內政部消防署危險物品管理組科長沈義哲說,民國108年6月11日起,瓦斯行不得供氣給違反公共安全規定業者,否則也要開罰,以上違規業者且開罰的9家業者,共7家供氣瓦斯行也會罰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

消保處提供資料顯示,這7家瓦斯行(煤氣行)包含博嘉、信興、正大、台大、台將、聯合及中央。

沈義哲並說,瓦斯在空氣中濃度5%到15%,液化石油氣濃度達1.95%到9%,有火源便會引發爆炸,而統計顯示全國年均發生70件瓦斯引發的氣爆、火災或漏氣事件,這次查核逾2成違規,已行文各地方政府加強稽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餐飲#洗衣店#瓦斯桶#違規#氣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5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