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境內地新北產權! 民眾車遭樹壓難求償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9:33

有民眾將愛車停在北市,沒想到一旁樹木突然傾倒壓壞車子,但偏偏樹生長的區域土地產權卻歸在新北市,害得民眾修車14萬飛了,還求償無門,議員痛批雙北是互踢皮球,新北市則說他們的地會負責,也有受理案件,但無奈不符合國賠規定會否決。

圖/TVBS

 
受害車主顏先生:「這個樹長在新北市的財政局的地,那我的心情就是很錯愕。」

真的看傻眼,比人還高大的樹木,就這樣硬生生砸在愛車上,車門凹了一個大洞,車窗整片碎裂,更慘的是愛車無端損害,顏先生卻求償無門。

受害車主顏先生:「這棵樹他們說他們有去巡查,那照理講應該會有巡查紀錄啊,可是他們就是沒有提供。」

 

大喊真的好衰,這一修車就是14萬元,幸好當時沒人在,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但偏偏發生事故的地點雖然是在北市,樹木長的區域卻又變成新北管轄。

記者李作珩:「當事人當時車就是停在這邊北市的泉源路,不過旁邊的邊坡產權又歸於新北市。」

實際回到現場,還有不少車輛停在這,旁邊的樹木不少已經傾斜45度,看起來確實頗令人擔心。

北市議員黃郁芬:「他到底該找新北市政府,還是找台北市政府,所以我覺得這樣的狀況,的確是過去台北市政府跟新北市政府,都擺爛在那邊。」

圖/TVBS

原來是因為過去土地劃分,士林北投過去是舊台北縣行政區域,直到1968年才劃分到台北市,所以還有不少地像這樣,明明位置在北市,產權卻還屬於新北,光是北投區用途大小不同的地就有300多筆。

新北財政局股長黃意雯:「他是要走國賠的話,其實就應該要去依國賠法規定,去確認他的賠償義務機關是誰。」

 
現在顏先生也只能求助民事賠償,但光是律師費和時間成本,就讓他大喊吃不消,難道民眾就算不違規,車停路邊,也只能自求多福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規#賠償#議員#求償#新北市#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779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