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月大女嬰哭鬧被徒手搥死 桃園狠父判18年定讞


發佈時間:2021/02/04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4 11:53
桃園一名男子徒手搥擊女兒頭部及胸腹部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桃園一名男子徒手搥擊女兒頭部及胸腹部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桃園市林姓男子僅因心情不佳,又不滿11月大的女兒哭鬧不休,徒手用力搥擊女兒頭部及胸腹部致死。一二審均依殺人罪判處林男有期徒刑18年,案經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全案緣於民國108年4月23日,桃園市一名女嬰因失去呼吸心跳被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起初以為是20歲母親疏於照顧,導致女嬰從床上滾下造成頭部重創。

 

檢察官及法醫相驗發現,女嬰頭、胸部有多處外傷併顱骨骨折導致內出血,心臟及肝臟也有挫裂傷,死因為多器官損傷及出血性休克死亡。

林男供稱,案發前一天才因開銷問題與家人爭吵,隔天返家仍為錢心煩,又聽到女嬰哭鬧聲一時無法控制情緒,才會徒手搥擊女兒頭部及胸口,大女兒目睹證實林男犯案過程,桃園地檢署依家暴殺人罪起訴。

一審桃園地院依殺人罪判林男18年徒刑,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審理。林男辯稱沒有殺死女兒的犯意,希望以傷害致死論罪,判刑12年左右,家裡還有5歲大女兒及4歲二女兒,盼能快點服刑早點回家。
 

林妻則表示,已原諒丈夫,希望法官可以判輕一些;林父則說,兒子可能因為當夜班保全,脾氣容易起伏,希望法官給他自新機會;岳母也說,希望法官給予林男改過自新的機會。

二審認為,林男有殺人的間接故意,且習慣對小孩暴力相向,但考量林男有悔意,家人也都多請求從輕量刑,仍判刑18年。最高法院日前駁回林男的上訴,全案定讞。(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女嬰#判刑#哭鬧#殺人罪#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9

0.0969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