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控藥局拒收1元! 藥師駁:太忙怕找錯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3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3 13:40

台南一名洪小姐控訴,說自己到藥局領藥,因為身上剛好剩下零錢,用1元付款,結果遭藥師拒收,還說最低面額只收10元,讓她覺得不合理,不過當事藥師否認,澄清是因為太忙怕找錯,才希望病患配合,強調沒有拒收1元。

圖/TVBS

 
到診所看診,領藥時拿了1元錢付,卻遭藥師拒收,讓洪小姐傻眼,氣到PO網。

指控女藥師不收1元零錢,而且只有5個而已,讓她覺得不合理,還原當時兩人對話,藥師說不收1元,洪小姐反問難道1元和5元不是錢嗎,結果藥師回答她這裡收的最低面額是10元,你拿一元我還要拿去換,這讓洪小姐聽不下去,直說要不要乾脆叫銀行不要發行一元,雙方為了收不收零錢槓上,不過藥師出面喊冤。

圖/TVBS

當事人藥師:「有時候忙碌又要算硬幣又要調劑,怕會造成一些錯誤,有的時候就會請病人是不是可以先事先準備好10元的硬幣,那我沒有拒收1元的硬幣。」
 

澄清是因為藥師工作忙碌,擔心忙中有錯,才會希望民眾準備好10元零錢,也願意跟洪小姐道歉,而地點發生在台南一間診所附設的藥局,因為第一次領藥遇到藥師拒收一元,當下身上又剛好只有零錢,實在沒辦法,最後藥師還是將零錢收下,只是這樣的要求意外引發討論。

民眾:「1元或5元這些都是錢啊,而且他們也沒有標張說最低受限是多少,那我是覺得這樣是比較不妥啦。」

圖/TVBS

民眾:「是因為快過年了吧,藥劑師可能比較不喜歡收1元10元零錢之類的吧。」

台南市消保官馮祺雯:「硬幣是國幣,具有法定清償效力,商家不得任意拒收。」

其實按照規定,店家是不能任意拒收1元的,但有時候找錯虧損又是店家要自行吸收,才會出現不收零錢的狀況,大部分民眾可以體諒,只是如果店家真的強硬拒收,其實沒有明確的罰則,消費者恐怕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消費者#道歉#消費#虧損#硬幣#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869

0.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