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誤丟「28萬私房錢」 警靠全聯發票尋人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3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31 17:43

台中一位清潔工在回收場撿到28萬多的現金,拿去派出所報案後,警方靠著夾在鈔票裡的「超市明細」,聯絡到失主,原來是一位老翁大掃除時,把整袋私房錢當垃圾丟掉。

圖/TVBS

 
員警拿起一疊千元大鈔放進點鈔機,一旁同事拿筆仔細記下金額,一共28萬多,原來是有人把錢弄丟,警察靠關鍵這一步找到人。

記者許祐祥:「當時員警就是從一堆鈔票中發現超市開的明細,上頭有會員編號,請店家查詢後,聯絡到失主。」

老先生走進派出所,手裡抱著一箱水果,弄丟28萬私房錢的就是他,為了感謝員警,特別請吃水果幫大家加菜。

 
圖/TVBS

私房錢當垃圾丟掉,就發生在台中南屯大墩派出所轄區,13日晚間,28歲黃姓清潔工發現回收場有一袋現金,一打開全是鈔票,拿去警局,員警清點數目時,看到有全聯的發票明細,透過會員資料,找到72歲的周姓失主。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他還不知道他的東西不見了,(得知找到)應該是驚喜萬分,(清潔工)應該知道(留置權),但是年輕的隊員,他沒有去要求這三成的報酬。」

圖/TVBS

警方說,鈔票因為濕氣重,點鈔機不好點,推測可能是私房錢放到都忘了,年節將近,大掃除誤當垃圾丟掉,失主說這些錢是晚輩的嫁妝跟自己的養老金,清潔工拾金不昧,讓這28萬失而復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私房錢#全聯#發票#明細#鈔票#大掃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599

0.3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