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看中風嬤下床撞傷頭 印尼看護過失致死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8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8 13:24
圖/TVBS
圖/TVBS

苗栗一名74歲的中風阿嬤,由印尼籍看護照顧,12日寒流來襲,阿嬤凌晨起床上廁所滑倒,看護扶不起來,讓她坐冷地板將近30分鐘,看護自己去上廁所,阿嬤後仰撞到頭,也沒告知家屬,天亮之後還跟家屬說,阿嬤晚上不睡覺,所以還沒起床,家人一看,阿嬤臉色蒼白,送醫後四天宣告不治。看護涉及過失致死1萬元交保。

家屬vs.看護:「阿嬤在做甚麼,晚上不睡覺。」

 

阿嬤沒起床,女兒來探視,看到她臉色蒼白,急叫救護車。

家屬vs.看護:「怪怪呢、怪怪的,快點,叫救護車、叫救護車,怎麼了,快點叫救護車,快一點,嗚嗚嗚。」

苗栗74歲的中風阿嬤,12日遲遲未起床,家人發現的情況不對,緊急送醫後四天宣告不治。
 

圖/TVBS

因為有顱內出血,調閱監視器,發現阿嬤半夜起床上廁所滑倒,同房的外籍看護,沒有即時照料好,阿嬤坐在冷地,往後仰撞到頭。

印尼看護:「你起來,你起來。」

家屬:「讓阿嬤坐在地上,也沒有第一時間攙扶起來,讓她在地上爬,我們看了心很疼。」

1月12日凌晨,1點10分阿嬤下床滑倒坐在地上,看護下床扶不起來,1點15分她自己去上廁所,讓阿嬤坐在冷地板,阿嬤手力道不足,往後仰撞到頭。

圖/TVBS

這段時間,她仍讓阿嬤坐在地上。阿嬤往門邊爬似乎要求助,看護自己包著棉被,扶不起阿嬤,一直到1點32分扶去廁所之後,阿嬤重新躺上床,9點18分女兒發現狀況不對送醫,阿嬤16日宣告不治。

家屬:「她知道出事情了公司要來帶她,他就在那邊跟我,我跟她講說,你這樣良心,阿嬤會去找妳的,所以她就在哭了。」
 

阿嬤過世之後,看護摸著冰櫃痛哭,她照顧阿嬤一個月的時間,家屬指控印尼籍43歲的看護蜜蜜,沒顧好阿嬤,自己包棉被,阿嬤坐冷地板將近30分鐘,撞到頭也沒及時告知,看護涉及過失致死1萬元交保,仲介公司安置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苗栗#中風#印尼籍#看護#寒流#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1002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