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還錢、扣你薪!資產公司買債權 合法催收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1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1 20:25

資產出現破口,成了銀行呆帳,就可能被標售給資產管理公司處理!專家分析,如果標案市值市一千萬,資產管理公司,幾乎都會以10%左右,低價得標,裡面隱藏龐大獲利,就看如何把債務追回,從中獲取高額利潤,業者說,他們會分析債務人財產動態,如果對方強硬不肯還錢,就會扣薪水,或將不動產法拍,從中領取分配款,都是常見合法手段。

圖/TVBS

 
號稱亞洲塑膠杯大王,生產的塑膠杯市佔率約7成,2014年卻因為積欠環保署4億多元,2間市值12億的工廠面臨法拍,當時引來不少廠商探詢。像這樣的案例,如果法拍不斷流標,或持續欠銀行錢,成了呆帳,銀行就有可能將這份債權,標售給資產管理公司,換業者來催收。

戒備森嚴,需要門禁卡才能進入的密室空間,是合法資產管理公司的神秘倉庫,每個資料夾都是債務人欠錢明細,包括卡債、電信費、車貸、房貸等,這些呆帳如果價值一千萬,業者可能一百萬就能標到,裡面隱藏莫大利益,就看業者如何催收。

圖/TVBS

資產管理公司業者:「有工作就會有勞健保,有工作他就會有薪資收入,因而進一步去扣薪,有不動產的,當然就執行不動產,那像這些民意代表,都是有薪水收入的話,就一定會去扣薪水,所以有不少民意代表,目前都還是被扣薪水當中。」
 

電話催收、登門查訪、提民事訴訟都可行,但有些業者為了盡快討到錢,不惜遊走法律邊緣。

圖/TVBS

資產管理公司業者:「債權整個不良債權買賣移轉以後,移轉到後面第五手第十手,你根本不知道買受人是誰了,也有可能到了一些比較,不法的這些資產管理公司,當然都會用一些比較,粗暴的手段。」

律師林冠宇:「確實對於這些資產管理公司來講,他觸犯的法律風險是比較小的,但是他相對的他獲利的價值是高的,所以對他們來講,他們就會選擇比較鋌而走險的方式,去處理這些債務。」

資產管理業者,似乎都是理財專家,因為想成功追回債務,關鍵在做足功課全盤分析,掌握債務人財務動態,才能與對方鬥智協商,謀取最大利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資產#呆帳#債務#法拍#利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77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