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航機墜落起火 教練、乘客嚴重燒灼傷送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8 20:27

屏東一架輕航機7日下午意外墜落,消防局動員40多人摸黑搜尋,晚間十點多找到還在燃燒的機身殘骸,並在附近發現58歲的林姓教練跟24歲陳姓乘客,不過兩人已經明顯死亡,檢方隔天上午相驗,兩具遺體都有嚴重燒燙傷,而運安會跟民航局也到現場要了解意外原因。

圖/TVBS

 
搜救人員:「先用附近的泥土先覆蓋它,看能不能把火勢給制止,你那邊拿得到滅火器嗎?」

救難人員摸黑在山區裡搜尋6個小時,終於找到輕航機的殘骸,當時教練就在裡頭,機體還在燃燒,隔了6分鐘,不遠處也發現了乘客!

搜救人員:「它從這個洞撞進來的。」

 
搜救人員:「這都是機翼、機身,機身在這燒,整個都燒掉了,剩一個機翼,機翼在這。」

圖/TVBS

輕航機是7日下午2點多,從賽嘉皆豪飛行場起飛,載著乘客飛行體驗,預計飛到琉璃吊橋後返回,但是它沒有依程序每10分鐘以無線電回報,一直到預定下午3點半返場都不見蹤影,輕航機公司才報案協尋。

村長:「差不多快2點到3點,砰一聲,怎麼會有那麼大聲,我以為是我們這邊的人去打獵!」

當時村長不以為意,消防局也在下午4點35分獲報後,出動4個分隊40名義警消展開搜索,就在村長與村民協助下,晚間10點多陸續尋獲58歲的林姓教練還有年僅24歲的乘客,兩人都明顯死亡。

屏檢主任檢察官陳怡利:「有一具大體,全身有二三度的燒灼傷,另外一具大體,有四度的燒灼傷,真正死亡的原因,我們還是要進一步作解剖鑑定。」

屏東地檢署除了由主任檢察官帶隊相驗遺體,還有另外一組人陪同運安會及民航局調查失事原因。

記者vs.民航局代表:「一般要通報飛行,這些目前所了解都,都是合法的,昨天的能見度呢,昨天的能見度這邊就是沒有資料。」
 

屏檢主任檢察官魏豪勇:「天候、人為或者機身,我們都不去排除它啦。」

圖/TVBS

墜毀地點位在高樹鄉口社溪,距離飛行場東南方約4公里處的山林,輕航機疑似撞上山壁,陷在70度陡坡,由於賽嘉山區7日下午約2、3點起了濃霧,因此調查單位不排除任何可能,要找出事故原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航機#墜機#事故#墜毀#墜落#燃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657

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