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釣客歷劫歸來! 海釣船逾時恐挨罰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5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歷經14小時的海上驚魂,9名海釣客昨晚8點多,搭海巡船艦回到蘇澳港,回想台日雙方對峙過程,依舊是餘悸猶存,直說能從日本保安廳的槍口下逃出來,實在太慶幸;只是這艘船是娛樂船,按規定只能在特定範圍內海釣,而且只能出航48小時,船隻航行有沒有超過範圍,要等衛星空照圖才能釐清,不過已經超過時間,這個恐怕得罰。

海上驚魂14小時,踏回家鄉土地,釣客對日本保安廳的艦艇很不滿。釣客洪正孝:「日方用兩艘船夾擊,這樣夾,就砰的作響,還打像大砲一樣的震撼彈,我們都已經亂了,什麼都亂了。」釣客劉明宗:「他們的特勤都有帶槍。」

日本來硬的,釣客感受很深,海上爭議也升高到外交事件,不過,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第一時間發布的新聞稿,對案發地點言詞閃爍,敷衍帶過。

因為官方獲得的資訊,是福爾摩沙酋長二號登記為娛樂船,應該在台灣本島24海浬內的海域航行,而且日本艦艇說是在日本宮古島海域發現福爾摩沙二號,要求登船檢查,但台灣漁船立刻逃跑,才一路狂追。

其實淡水籍的福爾摩沙酋長二號,登記是娛樂船,有限定航行範圍,而且報關出航的時間只有48小時,11日出海,13日就該回港,14日卻還在外海,而且發生爭議。

外交部措辭小心翼翼,但第一時間衝到外海護漁的海巡署講話很有Guts。海巡署副署長王崇儀:「我們不敢百分百的確定說,到底我們這一艘船有沒有確實侵略到日本的領海,那麼日方現在是片面之詞。」

用片面之詞形容日方說法。不過海巡署也說,福爾摩沙酋長二號越界爭議還要再等衛星照片比對,但確定的是航行超過報關時間,按規定可開罰,只是全程參與事件的釣客,也都形容日方執法強硬,究竟是於法有據,還是得理不饒人,恐怕成了外交官方得處理的敏感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23

0.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