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R22遭沒收捐教學 虎科大喜獲贈直升機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3:46

10月份在新北淡水,查獲陳姓物流業者,違法飛行的直升機R22,直升機沒收,因為不適合拍賣原本要銷毀,當事人提議捐給學校教學使用,還同意未來到學校,協同教學。今天虎尾科大獲贈直升機,師生開心極了。

圖/TVBS

 
學校多了一架輕型直升機,學生好開心,坐上駕駛艙有如要飛了。

記者vs.學生:「喔,你還自己配樂喔!」

輪流體驗搭乘這架直升機,有人高興到,腦筋一片空白,說話不斷跳針。

 
記者vs.學生:「(感覺怎麼樣),我覺得很棒,(變成你們的教材你覺得呢),我覺得很棒,(喔,很棒,那之前飛機都比較舊是不是),(之前的飛機),我覺得很棒,(哈哈哈你是)。」

這架直升機R22是10月份違法飛行降落在新北淡水,被查獲。

圖/TVBS資料畫面

主人是桃園陳姓物流業者,直升機沒收,因為不適合拍賣,原本要直接銷毁,當事人就提議捐出來,虎尾科技大學有飛機工程系,地檢署和民航局聯繫之後,學校提出運用計畫,獲得捐贈。

虎科大校長覺文郁:「我們剛好缺這一類型的直升機,它是輕型的民用航空器。」

虎科大飛機工程系主任吳文忠:「一般我們的直升機,都只有這邊一個桿子,那邊一個桿子,飛行員進出會打到桿子比較不容易,所以他設計這個T BAR。

陳姓物流業者把直升機和維修手冊都捐了出來,還同意到學校偕同教學,檢察官這也有機會減刑。

圖/TVBS

 
士林地檢署檢察官黃睦涵:「這個對當事人來講,絕對是一個有幫助的事情,因為每一個人在做錯事之後,他如何去面對這件事情,他有沒有誠心悔改。」

這架R22輕型直升機,10月份被查獲之後,也接連開始全台違法直升機的查緝作業,如今變成教學運用,有圓滿的結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淡水#違法#R22#直升機#沒收#教學#虎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2

0.1507

0.3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