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旭富火燒18小時財損估達8億 90%灼傷員工離世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1 07: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1 12:15
位於桃園蘆竹的旭富製藥工廠昨突爆炸起火。(圖/TVBS)
位於桃園蘆竹的旭富製藥工廠昨突爆炸起火。(圖/TVBS)

旭富製藥昨(20)日中午位於桃園蘆竹區的工廠突然爆炸起火,現場濃煙竄天、火勢延燒18小時預估最快於今(21)早才能撲滅,火災波及鄰近5間工廠,造成2名員工受傷,其中一名無大礙,但另一名操作人員則遭受90%灼傷,於今晨不幸離世;此次事件導致旭富製藥財損預估高達8億,生產線重建可能長達6個月。

更多新聞:冬至是「鬼節」恐怖5禁忌別犯 當心落單、家庭關係生變

 

(圖/TVBS)

旭富財務經理楊文禎今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說明火災發生的主要原因,當時因正處理化學溶劑,故有安排少數同仁工作,沒想到不慎在中午爆炸起火,當時公司同仁雖立即通報消防隊前來搶救,但現場因風勢強烈,火勢蔓延難以控制,鄰近桃園紙廠、東洋精密、國晟銅製品、鴻利紡織、廣倫潔環保公司也因此受到波及,火勢直到昨日下午5時30分才受到控制,但仍剩部分殘火燃燒,主要集中在紙廠及紡織工廠,估計今早才能將火勢撲滅。

 
旭富財務經理楊文禎。(圖/TVBS)

此次事件導致旭富初估約損失8億元,但應可獲得保險全額理賠,不過週遭受波及廠商則還無法評估損失,但應可獲得3000萬元保險理賠。楊文禎表示,詳細事故發生原因,仍須等待火場解除管制後才能分析,屆時將擬定具體改善措施。
 

更多新聞:男憂家人染疫「親自動手」刀捅妻全家4口 獲判無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旭富#製藥#火災#灼傷#財損#生產線#工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2

0.2172

0.4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