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費去哪?住戶控社區總幹事 疑A走600萬


發佈時間:2020/12/18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8 20:24

社區大樓的公款疑似被盜走!新北市一間社區大樓的住戶控訴,去年他發現財務報表有問題,要求總幹事出示存摺,卻多次被拒絕,而最近總幹事更直接神影、找不到人,住戶看了公款存簿,比照先前的財報,才驚覺戶頭短少超過600萬元,質疑和這名總幹事脫不了關係。

圖/TVBS

 
社區住戶王先生:「哇我一塊錢都心痛,因為人跑了之後才知道事情發生,這麼一個大窟窿。」

住戶王先生想到還是很氣,新北市永和這個社區,傳出住戶20年來累積的大樓管理費,疑似被A走。

住戶:「住戶都很生氣,知道的是600多(萬),但他其他加起來,我們給他估算差不多800(萬)。」

 
圖/TVBS

社區公告欄上,大字報寫著總幹事盜款情形,原來管理費放在2間銀行,共計有700多萬元,然而現在一間剩117萬,另一間更只有8萬塊,超過600萬元的款項不知去處。

住戶:「就跟他要查帳,就拖了一年多就是不給我看。」

追出款項短少的住戶說,這筆600萬元,疑似就是被大樓的總幹事A走,因為去年開始,他就發現大樓臨時停車費的收入,連續3個月都沒有進到財報內,他要求總幹事提供存摺,卻屢次遭到拒絕,沒想到總幹事更在上周,突然消失不見人影。

而這棟大樓有160戶,如果損失600萬元,分攤下來,等於每戶虧損3.7萬元,部分住戶也擔心,錢補不回來,短期內衝擊整修或活動舉辦,影響權益。

圖/TVBS

警方:「主委有來本所提告,該棟聘請的總幹事,疑似有侵占該大樓公款的事項。」

警方轉達社區主委不願對外回應,而總幹事雖然已經聯繫上,但對方還沒到案說明。

 
根據了解,遭到質疑的女總幹事,年約60歲,服務時間長達15到20年,律師表示如果確定違法,就是業務侵占,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只是這筆錢,到底去哪,恐怕還是要等總幹事到案後,才能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費#總幹事#存摺#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55

0.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