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生1人1書沒拿到 高教工會批「學校A書」

記者 紀爰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1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1 20:03

教育部為了推廣閱讀,送小一跟國一的新生每人一本課外讀物,但是高雄有一間學校,連續兩年都出現有班級沒拿到書籍的情況,等於暗槓了上千本書籍,學校澄清,發放下來的書分散在校園角落讀書站和圖書館,希望讓所有學生都能看到書,對於造成誤會,學校將會和家長及教育部相關單位進一步溝通。

圖/TVBS

 
TVBS記者紀爰:「去年開始,國中小每位新生可以拿到一本課外讀物,但是現在有學生反應,沒有拿到課外讀物,不知去向。」

網站上可以看到一百本經典書單,教育部的國中小閱讀推廣計畫才實施兩年,產業工會就收到指控,有學校班級不是一班只拿到十本,就是根本沒拿到。

教育部產業工會理事長李賢能:「他們沒有如實的把這些書都送給新生,(大部分)學校都會依照教育部的公文去做。」

 
圖/TVBS
        
實際來到陽明國中可以看到,本來應該要給學生一人一本的課外讀物,卻被分散在校園角落的漂書站,上面也沒有圖書館的標籤,原來學校不想只給新生看,而是所有人都可以看。

陽明國中校長張永芬:「希望就是透過這樣的一個,各種不同的策略去幫助孩子自己,或者班級的整個閱讀風氣,是能夠不斷地向上提升,一般的觀念會認為說,書就是發給孩子帶回去就好啦,我們也會再加強宣導,讓孩子跟家長更清楚。」

教育部在108學年起,實施的「新生閱讀推廣計畫」,每年選100本適合國中小閱讀的經典讀物,送給各校,由校方再分贈給小一、國一的新生,而陽明國中沒有將這些課外讀物直接交到學生手上,引起議論,學生對於有無拿到書,也抱持著不同看法。

圖/TVBS

學生:「大家輪流看啊,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學生:「我覺得這樣可以看到很多書,而且書也比較不會壞掉,比較不會被破壞,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課外讀物。」

學校表示,沒有將100本書暗槓起來,如果造成誤會,會再跟師生及家長做溝通,未來若要調整發書策略,也會再跟教育部進行交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書#讀物#圖書館#校園#閱讀#國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1019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