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睽違22年! 中央書局重生讓老台中人回味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8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3:40

台中市中央書局,從1927年成立後,一直是老台中人的回憶之一,直到1998年停止營業,睽違22年後,由基金會斥資2億買下,重新裝潢整修3年時間,以新舊融合的姿態,重新開幕,除了書店之外,也提供茶點麵包,讓民眾能邊閱讀邊品茶,也讓老台中人,年輕人,都能能感受老書局的氣息。

圖/TVBS

 
美妙音樂聲,大家喝著咖啡,在舒適環境下,沈浸在書裡,睽違22年,老台中人期盼的中央書局,終於開幕了。

PChome董事長詹宏志:「這個書店還有一個當時少見的寬容,學生進來怎麼看書都不會有人打攪你。」

開幕儀式,許多文化人士前來,說著以前讀書回憶,找尋老台中的足跡。

 
中央社董事長劉克襄:「(中央書局)當時在中部的知識分子,他們已經有除了關懷本地關懷台灣人的命運之外,它還擁有世界觀。」

圖/TVBS

中央書局在1927年成立,就是文化中心,許多知識分子在這裡都有痕跡,影響著台灣文藝的浪潮,就是這份深深的情感,讓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懷著對童年的感謝,和守護文化基地的使命感接下中央書局。

信誼基金會董事長張杏如:「要是把它(中央書局)放下不管,於心不忍但是如果走下去,我也知道是條艱難的路。」

面對年久失修的老房屋,她直接出資兩億,買下後整修,讓中央書局有全新面貌,展現在台中人面前,也使用複合餐飲方式,讓民眾能邊品茶邊閱讀,更貼心的在三樓設置親子區,讓大小朋友都能一起享受閱讀樂趣。

圖/TVBS

文化部長李永得:「它有很多不同命運到最後,其實我今天要特別感謝,民間的企業那麼願意來出錢(接手)。」

保存原本建築特色加上整修,前後就花了三年,張杏如說再久也要還給台中人一個城市記憶,也要為台灣的文化歷史,留下一個重要文化地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央書局#台中市#整修#開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709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