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蔡英文千元便當「花錢不手軟」 2人挨告全網炸怒:文字獄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1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10 17:45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照
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TVBS資料照

北市知名餐廳山海樓日前推出要價7000多元的便當,網路上瘋傳蔡英文政府部長級午餐會議就是吃這一款,引來2名網友砲轟「蔡政府花錢不手軟」,結果遭北市文山分局員警以「散布假消息」為由依法送辦。雖法官最後對兩名網友裁定不罰,但消息曝光後仍引起PTT鄉民不滿,痛批「有史以來最愛告人的政府」、「根本文字獄」、「人民說實話不行,綠綠假消息可以」。

文山分局員警日前在網路巡邏時,發現有網友對於蔡英文吃上千元便當頗有微詞,其中有2人在網路上的留言提到「一份訂價8880,特價6980,可供4到6人吃,即一人吃得花費1745元」、「此超豪華餐廰為米其林一星,蔡政府花錢不手軟」,隨後以帳號追人,將邵姓網友及蔡姓網友依法送辦。

 

但台北地院認為,卷內資料無法證明2人在發訊息時,明知為不實而故意發布,雖其內容有批評政府的負面評論,但此言論是針對特定對象,不會對社會造成恐慌、畏懼等負面的心理影響,因此裁定不罰,可抗告。

此消息被網友分享到台大批踢踢八卦版後,引起鄉民熱議,猛酸這下蔡政府真的是「法院認證的花錢不手軟」了;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民進黨花人民的納稅錢告人民,簡直是天大的笑話,「這就是你們要的蔡英文,告死網友」、「有史以來最愛告人的政府」、「告人政府好棒棒」、「民進仔你好大我好怕」。

網友痛批蔡政府。(圖/翻攝自PTT)

 
另外也有鄉民不滿,認為針對時事進行評論,「說實話竟然被告」,根本就是文字獄;還有人想起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公開散布假消息,指控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店家使用萊牛、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院答詢時也稱屏東肉品加工廠信功支持政府使用萊豬,才是真正的散布假消息,狠批「兩個散布萊牛謠言跟支持萊牛的怎麼不用罰?」、「人民說實話不行,綠綠假消息可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假消息#蔡英文#便當#蘇貞昌#丁怡銘#PTT#文字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13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