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患控急診醫護言語霸凌! 院方影音還原


發佈時間:2020/12/0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9:53

有民眾在家跌倒被送醫治療,但事後指控,急診醫師和護理師對她言語霸凌,在不只一個臉書社團指控醫護用了尖酸字眼霸凌她,但院方調查,醫生真的多念了兩句,但原意應該只是想提醒她喝酒後就去睡覺,並非言語霸凌!

圖/TVBS

 
女子頭部挫傷流血,被推進急診,護理師上前檢傷。

急診醫護vs.病患:「不要亂動喔,危險喔。」

醫護人員一邊處理傷口,一邊安撫患者情緒,醫生也靠近查看,檢傷後走到電腦前Key單要幫她照X光,但事後女子出院回家,卻PO文指控醫護人員對她言語霸凌。

 
她在爆怨公社PO文,說醫生縫合時以為你喝醉,邊手術邊對妳冷嘲熱諷,說妳是社會敗類,沒有麻醉。

圖/TVBS

但不只在一處PO文,也在爆料公社二館PO出類似指控,說急診醫生從頭到尾沒有過來醫治,說她半夜三點還在喝酒肯定都是社會敗類,還和護士一搭一唱對她品頭論足,遭病患指控的是台中豐原醫院,院方詢問醫生,也調出監視器,發現與病患公開指控的文章,有嚴重出入,患者指控醫生酸她是媽寶沒救了,尖酸字眼都用上,護士在旁邊幫腔嗆,大家言語霸凌,但實際對話。

急診醫生vs.病患:「你都三十歲了,還要媽媽帶你來,喝酒喝到這樣子跌倒。」

醫生不捨女子的媽媽,揹著孫子一起進醫院,像長輩一樣,講了兩句。

急診醫生vs.病患:「你現在在罵人嗎?我不是罵你啦,在講你啦,講我怎樣,好啦,不要吵啦,你們幹什麼。」

圖/TVBS

傷口縫合後,患者被推去照X光,回來後,醫生向患者母親解釋X光片內容,提醒回家照護注意事項,但沒多久。

 
急診醫生vs.病患:「醫師我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人,你有種喝酒就不要在那邊痛,哀哀叫,我跟你說,你有種喝酒後,喝完後就放在肚子裡面,不要放在腦後,知道嗎,明明已經30歲還做出這種事情,你不羞恥,你媽媽很慚愧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做人要知道做人的道德,做人的道德就是你要喝酒就去睡覺,我喝酒很早就去睡了,不要到處亂跑好嗎,我沒有到處亂跑只是去上了個廁所,一樣啊,人總是會發生意外,我沒有評斷,我說你喝酒,你就好好睡一覺。」

醫生的確是多念了好幾句,但聽得出來不像辱罵字眼,沒多久患者被推往披掛櫃台,辦理離院手續,院方調查,醫生和患者只有兩次對話,聽起來是出自關懷,護理人員則只有安撫,沒有像病患指控的言語霸凌,院方說當時急診內只有她一位病患,公布聲音影像,是希望患者能撤文,還醫護一個清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跌倒#急診#言語霸凌#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60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