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晨「迎媽祖」被吵醒 住戶:這麼吵神會開心?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7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7 19:51

台中有廟方辦活動迎媽祖,700多位信徒清晨6點集合,但聲響太大影響附近住戶,抱怨隔了600多公尺都能聽的到,對此廟方表示當時有請信徒們降低音量,並向鄰居們道歉,承諾將來會再改善。

圖/TVBS

 
天才剛亮民眾抱怨清晨5點多,就被遠處傳來的聲響吵醒。

大聲公廣播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隔了3、4條街,都還是聽的到附近不少民眾,也一大早就被吵醒。

民眾:「應該有半小時喔,有啊大家都被吵起來了,講話應該有用大聲公就很大聲,那是不用那麼大聲啦。」

 
6日早上6點台中媽祖會館,歡慶30週年700多人聚集,準備要去天瑤宮進香,卻引來附近居民不滿。

圖/TVBS

民眾:「我兒子也說太久了太吵了,我就說那就迎媽祖,在迎神又沒關係,他就說那是人為的,媽祖難道喜歡他在那邊吵?」

對於當天吵到鄰居,廟方出面致歉表示會再檢討。

廟方:「覺得很抱歉,如果做的不好,我們虛心改進,(晚上)8點多到9點這段時間,我就有交代所有音響設備全部關掉。」

廟方強調活動都有經過合法申請,早上時段跟晚上時段也有請信徒們,要降低音量避免打擾到其他人。

圖/TVBS

到了進香地點,才放鞭炮跟敲鑼打鼓,可是民眾說他們晚上回程音量反增不減。

 
同樣在遠處也被影響到,民眾報警反應3次沒有效,換打到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環境稽查大隊股長姚宗育:「到場的時候可能(早上)7點那時候了,在廟的那邊是沒有發現使用擴音設施,鞭炮也是沒有,當然是以希望他現場能夠配合我們,以勸導為優先啦。」

環保局當天接獲4、5起投訴,到現場都沒有違規情況,並提醒民眾晚上10點到早上8點,禁止使用擴音器,公廟活動要放鞭炮也必須經過申請,經勸導沒有改善就會開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媽祖#聲響#道歉#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337

1.1613

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