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同事譏笑「沒擔當」 高雄男7秒猛刺8刀致死!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30 0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2:08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逆轉!高雄一名郭姓男子多次遭同公司的張姓女子嘲笑「沒有擔當」,情況持續約3、4個月,情緒累積到最高點的他持牛排刀猛刺張女,7秒內刺狂8刀,地院原依傷害致死罪判處8年有期徒刑,24日高雄高分院改依殺人罪嫌判處14年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郭男與張女是同間零件公司員工,平時僅為點頭之交,但郭男多次遭女方嘲笑生產之零件品質不佳,他否認該零件為自己所生產時,又被譏諷「沒有擔當」,時間長達3、4個月,去年5月24日他帶牛排刀進廠房,心想要找張女理論,並決心若沒得到滿意的答覆就要持刀「教訓」張女。

 
 
當日下午約2時44分左右,郭男從後方搭住張女左肩,理論過程中再遭譏諷,他無法壓抑心中不滿,用左手控制住張女後,右手持牛排刀攻擊張女,7秒內快速朝對方胸部及臉部猛刺8刀,其他員工發現衝突便上前阻止,郭男遭阻止後立即撥打110報案自首,而癱軟倒地的張女緊急送醫後,仍因左心室遭刺穿合併心臟破裂出血,導致血胸、氣胸及低容積性休克而宣告不治。

郭男累積不滿情緒,持牛排刀猛刺張女8刀致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男於庭上辯稱自己沒有殺人意圖,只是想傷害張女,「我很討厭被害人的那張臭嘴,所以我是朝被害人的臉頰攻擊、想要刺她的嘴巴,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刺中被害人胸部,可能是她閃躲時不小心刺中的」。
 
 
不過二審合議庭法官認為,郭男比張女身高高約16公分,若只想攻擊臉應不會刺到胸部,且刺入心臟之力道相當猛烈,屬殺人的不確定故意,且7秒內便攻擊8刀致死,下手仍屬兇殘,從重量刑,依殺人罪處有其徒刑14年、褫奪公權8年,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沒擔當#牛排刀#高雄#零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50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