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挑太陽能場!偷電纜藏公墓 盜走200萬元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葉奉達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9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29 11:57

屏東潮州出現一名電纜大盜,專門挑太陽能光電場下手。警方埋伏跟監,在26日凌晨逮到嫌犯,還查獲了將近一百公斤、長達一千公尺的電纜線,廠商估計損失2百萬元。嫌犯還向警方抱怨,偷來的電纜線都沒地方放,只好藏在公墓裡面。

圖/TVBS

 
員警帶著手套,抱起一大捆電纜線,地上的黑色塑膠袋還出動了兩位員警一起搬。沒想到這些電纜線全都是這位穿著皮衣的男子偷來的,而且贓物實在太多,沒地方藏,只好放在公墓裡。

員警vs.竊賊:「為什麼敢抓你,就是有看到你偷東西都有錄到。」

圖/TVBS

烏漆麻黑的,卻有兩條電纜線垂在半空中。原來53歲的林姓男子,26日凌晨,在屏東市復興南路附近偷電纜線,其實警方已經掌握他的行蹤,當場人贓俱獲。
 

員警:「這個。」

自從9月份以來,屏東地區傳出好幾件太陽能光電電纜線失竊案件,這回逮到林姓竊嫌,查獲了將近一百公斤、長達一千公尺的電纜線,受害廠商估計損失兩百萬元。其實在這之前,他就偷過3起電纜線,警方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偵辦。

圖/TVBS

潮州分局偵查隊長江啟超:「鎖定林姓慣竊涉嫌,也研判林嫌再犯機率極高,經數月的跟監蒐證,於11月26日凌晨,見林嫌再次犯案的時候查獲。」

因為屏東日照充足,廠商看準「太陽能光電」的商機紛紛進駐,不過廠區幾乎都在郊區,成了竊嫌下手的目標。光是屏東地區,就有5700多件太陽能光電申請案,高居全國第一,
不過前陣子在屏東市永新公園出現一大片太陽能板,全都架在綠地上,被民眾批評是破壞美感,屏東市公所也道歉,強調會做改善,不過為了種電犧牲綠地,恐怕已經本末倒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陽能#偷竊#電纜#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85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