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倍價「網購」潮鞋 日平台「驗照片」判定假貨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9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9 20:28

一名鄭小姐在電商平台買一雙8700多元的潮鞋,是原價的兩倍價,賣家標榜正品保證,但鄭小姐仍拿到日本驗鞋平台鑑定,結果驗出是假貨,平台說從內標和鞋墊背面比對,但賣家強調不是假貨,最終電商平台介入成功退款,不過球鞋達人特別提醒,有時驗鞋平台,單靠照片判斷未必準確,最好在官方網站或店面買鞋,更有保障。

圖/TVBS

 
電商平台購買8千7百元的球鞋,仔細檢查每個細節,即便賣家打出正品保證,鞋子也是原價的翻倍賣,但鄭小姐還是不放心,選了日本驗鞋平台,結果驗出是假貨。

投訴買家鄭小姐:「我也不是很相信(驗鞋平台),我就去看賣家的評價,然後附的一些圖片,有一些圖片跟淘寶上圖片一樣,我想說怎麼會一樣,那就更有問題了。」

圖/TVBS

驗貨流程標榜48小時完成,一次500日圓大約140台幣,從鞋子本身鞋墊到鞋盒,都要拍得一清二楚上傳,最後驗出是假貨,僅表示商業機密不便透露怎麼辨識,可以從鞋墊背面和內標比對,鄭小姐對商品更有疑慮,七天鑑賞期內向賣家要求退貨。
 

投訴買家鄭小姐:「他(賣家)到現在不承認(賣假貨),他是沒有要退貨的,也沒有要退款,然後是我跟蝦皮公司講。」

圖/TVBS

賣家強調沒有假貨問題,還一度要求刪負評才退貨,最終電商平台介入已成功退款,而球鞋達人則說,驗鞋平台有時未必準確。

球鞋收藏家Raymond:「鞋盒上的鋼印跟一些鞋配件也都是參考的範圍之內,你說以照片來說,就算外觀仿的一模一樣,裡面的內部不一樣,也一樣是假的。」

以鄭小姐測試的日本網站,快速鑑定單就拍照對結果不負責,除非較貴的高級鑑定東西寄過去,若驗錯就全額退款,而美國也有較大的平台,得看實體判斷,至於台灣有一個跳跳人網站,則是透過照片比對,不過達人認為,有些鞋子親自觸摸材質,看到實體會更準,單靠拍照辨別有時出錯率高,建議還是在有官方店面或平台購買潮鞋,少花冤枉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商平台#七天鑑賞期#鞋子#冤枉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819

0.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