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房燒掉!房客:老鼠咬電線 房東:協商賠償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6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1:34

台中發生一起套房火警,房客出門5分鐘後,家裡就失火了,家具跟私人物品燒到焦黑,他懷疑是老鼠咬斷電線,引發火警,雖然房子不是違章建築,但房東說房子沒保火險,火勢把大樓外牆薰黑,接下來房東跟房客恐怕得面臨巨額賠償,兩人承諾會分攤責任。

圖/TVBS

 
公寓8樓一間套房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外牆、鐵皮屋都薰黑了,房間內滿目瘡痍。

房門口堆了滿滿雜物、紙箱、私人物品,燒焦的燒焦,毀損的毀損,床上也堆滿東西,家具、塑膠袋都疊上去,仔細一看,玻璃燒到沒了,陽台外,冷氣室外機燒到焦黑,電纜線也著火,浴室天花板、外牆都薰黑,消防隊從隔壁棟佈水線灌救。

圖/TVBS

當事蘇姓租客:「我看到火竄出來,我先看到火竄出來,然後我就說,那一間是我住的,沒有錯。」
 

管理員:「(我就一直確認),哪一間沒有出來,我在認人,人很多,到最後,我都不知道怎麼認了。」

套房火警就在台中東區大勇街,6日早上8點多,40歲蘇姓房客出門買早餐,才離家5分鐘,就接到消息說家裡失火了,回程發現,自家陽台竄出火煙,房子是承租的,管理員連忙通知房東。

當事房東:「我就很緊張,我接手(這間套房)後,大概3年多。」

圖/TVBS

房東從豐原趕到市區,看到套房燒起來,一臉不知所措,他說房子是3年前跟人購買,不是違建,但不清楚保險項目。

當事房東vs.當事房客:「(你們有保火險嗎),那我們(好像)沒有買到,對啊,(沒有買到),就不太懂,(其他賠償問題怎麼處理),沒有啦,剩下的就我們協調好就好,(我們私下協調),不然沒辦法啊。」

信義分隊小隊長楊鈞傑:「因為它樓頂上還有鐵皮加蓋的建築物,(消防隊到場後)有防護,所以才沒有延燒。」

 
房客說承租套房至今15年,前後換過幾任房東,他懷疑是老鼠咬斷電線,引發電線走火,出門前冰箱、冷氣、電風扇等電器用品插頭都插著,電器有房東的,也有自己的,責任要等火調結果出來才能釐清,房子沒保險,發生意外損失慘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火警#老鼠#電線#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10

0.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