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醫院收到不明粉末 急驗17種病原體結果出爐


發佈時間:2020/11/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5:31
(圖/TVBS)
(圖/TVBS)

台大醫院昨天收到內含粉末的不明包裹;疾管署今天表示,為釐清是否生物恐怖攻擊,連夜送實驗室驗了17種與粉末相關的病原體,都是陰性。完整評估有待北市研判。

台北市警察局指出,昨晚6時多轄區分局接獲通報後,立即派員前往台大醫院,員警到場發現院方收到一個包裹,內有不明粉末,但無恐嚇信。

 

疾管署副署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昨天接獲通知台大醫院粉末事件,因擔憂有生物恐怖疑慮,派出生物防護應變隊成員,全副武裝到現場採樣,並將檢體送到昆陽實驗室,以抗原快篩先篩檢8種病原體,全部都是陰性。

莊人祥說,生物防護應變隊再將檢體連夜送到國防部預防醫學研究所,再以核酸檢測驗16種病原體,2個地方總共驗了17種病原體,都是陰性,全部沒有檢出。

因應國際防範生物恐攻,疾管署在6個區管中心都設有生物防護應變隊,且每年演練,如果發生類似情事、針對不明粉末都可即時處理,並檢驗包含炭疽桿菌、肉毒桿菌毒素、金黃色葡萄球菌毒素B、天花病毒等共17種病原體。
 

至於信封內粉末到底為何,莊人祥說,疾管署只處理生物病原體,粉末也可能是爆裂物、放射物質、毒化物等,疾管署已將檢驗結果送台北市政府,後續交由台北市研判。

台大醫院發言人王亭貴表示,當時收到信件,發覺有異的時候,就沒有繼續拆開;但因不知道如何處理,只好報警;且要求2名接觸到信件的員工先到病房隔離,等採檢結果安全才能解除隔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台大醫院#不明粉末#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328

0.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