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兇案外案 女員工侵占億光黃金線7百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5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20:17

上市公司億光電子,遭員工業務侵占7百多萬黃金線。女員工利用收發黃金線材,夾帶回去,透過前後任先生賣給銀樓,坦承20多次,總計160兩黃金。這件業務侵占還是因為三角關係,共犯翻臉,現任先生買凶對前任先生開槍,從殺人未遂案件,追查出案外案。

圖/TVBS

 
一捲一捲黃金線,不是縫紉用,是電子公司生產用料,純度99.99,逼近純金。員工吃裡扒外,利用管理線材機會業務侵占。

40多歲的林姓女子,2014到2017年間在上市公司億光電子苗栗廠上班,負責安排作業員工作,管理生產線材料領用回收,包括這些黃金線。

她趁夾帶回去,找人賣給銀樓,賺得比薪水還多。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黃金在科技業因為它特殊的傳導性質,可以穩定的傳輸訊號,以及其他物質跟能量,所以普遍的在各大電子產品,廣泛的被運用,所以具有相當高的價值性。」

事情被抖出來,起因於三角關係衍生槍擊案。

圖/TVBS

2017年10月,槍手在台中大甲開槍行兇,買兇的、中槍的,都是侵占黃金線的共犯。

林姓女子已經離婚,但是和前夫江姓男子還住在一起。

她現任的先生當時的男友車姓男子,心疼她經常被前夫打罵,花了30多萬,教唆吳姓男子開槍打傷了前夫。

檢警從殺人未遂,追出案外案,就是這件黃金線的業務侵占,槍擊案發生之前,他們翻臉之前,是合作關係。

圖/TVBS

 
林姓女子,利用收發黃金線機會,偷偷夾帶回去,交給江男和車男銷贓,賣給銀樓業者。公司盤點估計少2千多萬元線材。

檢方查出,林姓女子侵占20多次,超過160兩黃金線,賣了770萬。

苗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莊佳瑋:「他們總共從億光公司竊取了,新台幣高達七萬元的黃金線材。」

三個人,從侵占黃金線共犯結構,因為三角戀情,演變成買兇開槍,又因為殺人未遂被查出,業務侵占7百多萬的黃金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金線#侵占#買兇#殺人未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668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