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福懋油掏空案 吳金泉違反證交法遭起訴


發佈時間:2020/11/05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5 13:14
台中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地檢署。(圖/翻攝自Google map)

吳金泉為興泰公司實際負責人,108年取得福懋油脂公司經營權,將他人頭帳戶持有的興泰股票賣給福懋,從中牟利,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等罪嫌起訴吳金泉等人。

台中地檢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吳金泉為上市公司興泰公司的實際負責人,108年間他透過技術性配票,取得上市公司福懋油脂公司經營權,並指定胞妹吳美紅擔任董事長。

 

吳金泉明知興泰公司第2季虧損,在對外發布第2季財報前不得出售興泰公司股票,竟在禁止內部人買賣期間,指示吳美紅以福懋公司資金購買他手中持有人頭帳戶的興泰股票,避免受到股價跌價虧損,從福懋公司套取現金,又在同年購買興泰公司的股票。

當福懋公司原經營團隊重新取得經營權後,將上述的興泰股票賣出,但仍受新台幣2000多萬元的虧損。

又在福懋公司出具108年第3季財報前,因吳美紅隱瞞上述事實,導致福懋公司人員、新任會計師因不知前開股票交易為關係人交易,未將此事項登載在該季財報上,致使福懋公司發佈不實財報。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台中站報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109年6月搜索興泰公司,查獲吳金泉違反證券交易法犯行,共掏空福懋公司9000多萬元,經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為確保福懋公司、投資大眾追償損失,已向法院聲請扣押吳金泉股票財產9000多萬元。

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吳金泉、吳美花、興泰公司財務主管等人涉證券交易法的內線交易、財報不實、非常規交易等罪嫌,提起公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吳金泉#福懋油脂#掏空#證交法#起訴#內線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8

0.7130

0.9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