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女友出氣自製爆裂物炸傷人 男判刑7年半定讞


發佈時間:2020/11/04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2: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戴姓男子不滿馮男積欠鍾姓女友債務不還,與女友聯手自製爆裂物包裹,將馮男炸成重傷。二審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戴男有期徒刑7年6月。最高法院駁回戴姓男子上訴,全案定讞。

鍾姓女子二審時被判刑5年,但未上訴第三審,已於二審判刑確定。

 

全案起於,42歲鍾姓女子不滿高雄市鼓山區一家設計公司馮姓負責人積欠新台幣1200萬元,進而夥同62歲戴姓男友自製爆裂物包裹,並載明「馮收」等字樣。

民國108年5月間,鍾女、戴男將爆裂物包裹放在馮男公司門外,馮男打開紙盒外包裝時,解除微動開關而通電引爆火藥,當場造成馮男身體多處燒灼傷、組織壞死,並造成公司一樓窗框脫軌傾倒、玻璃震碎等損害;馮男送醫撿回一命,至今仍以輪椅代步和復健中。

鍾女犯案後駕車載戴男到高鐵左營站搭車北上,後經高市警方循線追查,案發隔天分別在新北、屏東逮捕戴男、鍾女到案。
 

一審高雄地方法院審理時,戴男辯稱只是想嚇唬馮男,幫女友出氣,沒想到爆炸威力這麼大;鍾女也辯稱戴男想「惡作劇」,否認意圖殺人。不過,高雄地方法院仍依共同犯殺人未遂等罪,判處戴男9年6個月,鍾女8年。

案經上訴,二審由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審理,戴男和鍾女審理期間與告訴人成立調解,且積極賠償告訴人而獲告訴人同意減輕刑度;二審考量戴男提議製造爆裂物,犯罪情節較重且未認罪,改判戴男7年6月,鍾女坦承犯行,改判刑5年。

戴男不服二審判決提起上訴,最高法院認為,二審判決並無違法,日前駁回上訴定讞。(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爆裂物#判刑#包裹#債務#燒灼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784

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