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開三聯單認吃案 分局長拔官、南警長自處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1 19:56

台南女學生命案相關懲處,終於在1日下午公布,結果認定嫌犯九月底首次犯案時吃案,歸仁分局長楊慶裕被拔官調內勤,而基層承辦人員,原本傳出要懲處,最後也將等案子結束,再根據功過綜合評估,雖然局長詹永茂也已經自請處分,不過仍被外界批評神隱好幾天,甚至嫌犯都已經被移送,還搞不清楚整個狀況。

圖/TVBS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本人謹代表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向家屬表達最深的歉意。」

等到第四天,台南市警局局長詹永茂,終於出面道歉,而他也隨即公布這起女大生命案的相關懲處。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並沒有依規定,完成相關的受理程序,這個部分的確有疏失,將歸仁分局分局長,調整為內勤,本人也向市長自請處分。」

 
結果只有歸仁分局長楊慶裕遭調職內勤,他自己向市長自請處分,但這把怒火似乎仍止不住,因為從事發至今,詹永茂被發現一直在置身事外。

圖/TVBS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vs.議員(時)林易瑩(109.10.30):「10月29日以前,都沒有接收到報案,那中間是為什麼何以忽然加強宣導,何以忽然加強巡邏,不是就是。」

這段質詢畫面,時間是10月30日的下午五點多,當時梁姓嫌犯已經由警方偵訊完,並移交檢方複訊,但明明知道是社會關注的案件,但到議會備詢時卻脫口說出。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vs.議員(時)林易瑩(109.10.30):「所以她有沒有去(報案),我不知道,你不知道,她沒有,他(承辦員警)跟我講沒有,你到現在還不知道,下午已經這麼多位議員,問你這麼多了你不知道。」

事實上從29日嫌犯落網後,歸仁分局副分局長就自對外說明,隔天更是由分局長兩度出面,沒想到當天下午,大家對於沒有防範未然已經有疑慮,局長在議會備詢時還是狀況外,到了第三天上午仍只由副分局長來面對媒體,甚至到了中午還得市長黃偉哲出面幫忙緩頰,這段時間警察局長幾乎沒有角色。

圖/TVBS

南市警察局長詹永茂(109.10.31):「真正殺人是六件,真正殺人致死六件。」

 
就算正式面對媒體,詹永茂談的,也是事不關己的統計數據,也難怪到了第四天,各界與論發酵,局長才兩度鞠躬道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命案#懲處#神隱#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32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