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紅燈也有事!休旅車「切西瓜」 騎士遭撞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3:25

停等紅燈卻被撞,嚴重骨折不能工作!基隆一名林姓騎士,16日晚上8點多,在銀蛇橋口等紅燈,但一輛休旅車左轉時卻直接切西瓜,撞到他導致骨折,一個月都不能工作,而跟朋友借來的車也被撞爛,車損至少4萬元,不過肇事駕駛卻不願意全額賠償,說騎士有超出停止線,應該要負擔部分責任。

圖/TVBS

 
騎士來到路口,看到紅燈緩緩停下(騎士停等),但才不到3秒鐘,被一輛左轉的休旅車(休旅車左轉),迎頭直接撞上。

砰!的好大一聲,騎士連人帶車倒地,就醫發現除了右肩擦傷,肩胛骨還有閉鎖性骨折,1個月不能搬重物,一看到診斷書,林姓騎士臉都傻了,在冷藏公司擔任理貨員的他,薪水要從哪來,更何況這車還是跟朋友借的。

當事人林先生:「你的轎車SUV那麼大一台,你要上橋會有一定的高度,會有一定的盲角在,那你中線沒過你就要直接切,所謂切西瓜的原理。」

 
圖/TVBS

記者:「那他現在目前估價是4萬。」

4萬元不是一筆小數目,而且還只是初估的修車費,嚴重骨折的醫療費,還不知道要再花多少,更不用說現在沒工作沒收入,但肇事駕駛似乎不太想全額賠償。」

事發在16日晚上8點,基隆仁一路跟銀蛇橋口。

當時黑色休旅車,還沒過中線,搶快直接轉彎切西瓜,停等紅燈的騎士,根本來不及閃避,不只人受傷,車子也壞得很嚴重。

圖/TVBS

基隆市警察局交通隊副隊長吳誌權:「可以看的出來我們的自小客車,明顯有提早左轉的狀況,但是我們機車騎士,看起來也是有一點跨線。」

除了前輪稍微有超出停止線,從行車紀錄器可以看到,騎士在稍早跨越雙黃線,繞到小黃前停車,但律師表示,這不構成車禍發生因素。

 
民事庭長退休律師蔡聰明:「前面幾分鐘或幾秒鐘,他曾經短暫跨越分道線,那個跟本件停車被撞,是沒有因果關係的。」

雖然判決書還沒下來,肇事駕駛也表示,一切交給保險公司處理,但騎士認為自己停車當下沒有違規,駕駛如果不切西瓜,就沒有後續問題,希望對方能全權負責,畢竟好端端等紅燈,無辜被撞,不能工作,還可能要付出部分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紅燈#骨折#銀蛇橋口#車禍#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726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