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剛保養完!隔天載客 公車暴衝撞傷人

記者 田嘉慶 林佳彣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3:01

帶您持續追蹤,這起公車事故意外!早在出事前一天,肇事公車才進廠保養,結果才第一趟出車,就發生疑似煞車失靈,導致暴衝撞傷人,其實58歲的吳姓駕駛,具有汽修科背景,開車也有30多年,其他同事都說他技術不錯。只是車禍原因,是哪個環節出錯,相關單位還得要再詳細調查。

來到保養廠,工作人員忙著進行,車子例行性檢查。

 

只是前一天,基隆103路公車,也才剛保養完出廠,就在出車第一趟,就發生意外,造成14人受傷、多車損毀,尤其公車車頭,還因為撞擊電線桿,幾乎面目全非。

公車處巡查員:「保養是基本汽車健檢部分,定期檢驗就是一般基本款,機油、冷氣、傳動、煞車系統。」

圖/TVBS

 
不過肇事公車有點年紀,和同款三輛車,都是2012年出產,至於是不是車子老舊釀禍,其他駕駛也不敢把話說死。

肇事吳姓駕駛:「就這樣速度一直去啊,就往路上這樣一直衝去,煞車也踩不住就這樣下去啊。」

這輛103路公車,疑似煞車早有問題,行經豐稔街口時,就先撞上機車,但仍舊沒停,一路往下,衝到了中正路上,為了強迫停車,才會撞上電線桿。

圖/TVBS

其他公車駕駛:「(駕駛紀錄如何?),他紀錄很好啦,(開多久了?),開30幾年了,開車技術很好,而且他又是汽修科的。」

肇事原因一度傳出,駕駛身體不適釀禍,市公車處則出面澄清。

市公車處長陳清埤:「初步了解司機身體狀況良好,後續車禍原因,會配合市政府調查小組。」

只是公車明明做了保養,開車駕駛狀況也不錯,到底哪個環節出錯,造成14人受傷、多車損毀,一切都還有得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公車#事故#保養#煞車#失靈#衝撞#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11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