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寶山二期徵收說明 民眾怒摔椅子砸雞蛋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5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5 20:28

新竹科學園區的寶山二期擴建計畫,由於範圍內有房子、工廠甚至還有墓地,因此24日特別在鄉公所,針對居民召開查估說明會,但由於他們不滿徵收價格太低也不夠透明,除了場外有人舉旗幟看板抗議,場內也氣氛火爆,有人摔椅子,有人拿雞蛋砸頭,甚至有人直接走人,說明會不歡而散。

圖/TVBS

 
查估公司vs.居民:「如果陸續有成交案例,我們也會納進來,我們也會納進來…。」

主持人話才剛講到一半,底下民眾突然鼓噪打斷,甚至自己喊起口號。

居民:「沒有價格,拒絕查估,沒有價格,拒絕查估。」

 
原來居民不滿竹科的寶山二期徵收案,價格太低而且不夠透明,氣到向查估公司嗆聲。

圖/TVBS

居民:「最大給我徵收15萬,我墓園絕對不讓你徵收,不讓徵收。」

民眾話剛說完,底下已經有人氣到拿起椅子砸向地板,氣氛一度緊張,但好不容易在給對方十分鐘說明,最後仍然。

居民:「散會,散會,散會。」

短短瞬間,已經有幾十位民眾決定離開現場,但留下的居民繼續發言,再度出現緊張場面。

圖/TVBS

這位阿伯,不但用雞蛋砸頭,甚至要拿出自己種的火龍果,引起警方包圍關切,最後更把人直接帶走,而場外同樣不平靜,還有另外一批人高舉旗幟看板抗議。

 
竹縣竹東警分局副分局長張自盛:「該椅子所屬單位,寶山鄉公所秘書長表示,不提出毀損告訴,雞蛋砸頭的民眾呀,因為涉及刑法以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的究責,就其自傷的部分進行管束。」

由於寶山二期拓建計畫,裏頭除了有民宅、工廠,甚至還有墓園,但居民不滿管理局查估價格遲遲不願公布,如今一公開又被認定價格太低,也讓整場說明會沒有交集,最後不歡而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竹#墓地#擴建計畫#寶山#價格#說明會#徵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641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