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校沒了...」 隆華學生不捨校園毀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黃國鈞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6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信義鄉隆華國小,在颱風過後,地基嚴重淘空,校舍歪斜,校方無奈地說,學校歷經賀伯颱風、921大地震,沒想到這次八八水災,也沒能躲過,學校已經不能原地重建,眼看再2個星期就要開學,學生不是要到鄰近的學校上課,就是要搭臨時教室,不少學生聽到學校倒塌的消息,哭著說,要回到隆華國小上課。

TVBS記者張子銘:「這裡是隆華國小,它的教室跟校舍中間,裂出這麼深的大洞,我現在從這裡跨過去,其實是從2樓走到1樓,為什麼呢?因為可以看到,學校地基被淘空,足足下陷1層樓這麼高。」

隆華國小校長陳文源:「學生其實當他知道學校沖毀,他的第一個反應是,他哭了,跟爸爸媽媽講『學校不見了,開學要怎麼辦』?」

校舍傾斜、倒塌的消息,傳到學生耳裡,不少人傷心難過大哭,尤其是校長陳文源,看著學校歷經賀伯颱風和921大地震,沒想到這次八八水災,又再次全毀了。陳文源:「(學生說)『爸爸,學校不見了,你要幫我找回來,沒有隆華國小,我就不唸了』。」

學校走廊上還掛著10年前921大地震重建的照片,和同學在鐵皮臨時教室裡上課的影像,但這次學校可能沒辦法再重建了。陳文源:「有機會重建的話,那也是易地。」

鄉長有意保留學校做為八八水災紀念園區,開學之後,到底要到鄰近的教室上課,或是搭建臨時教室,可能還得經過評估交通狀況和村民意見後,再做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淘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68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