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未鑑界施工」 11抗議學生北上「爆流血衝突」


發佈時間:2020/10/1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2:08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交通部鐵道局強拆拒遷戶,今天(10/16)有10幾名學生到交通部抗議,過程激烈,甚至引爆流血衝突,有11人被警方壓制在地,還有5名員警掛彩,交通部表示,即刻起已經下令停工,10/27將由鐵道局、台南市政府、黃家三方進行鑑界程序,完成後才會開工。

圖/TVBS

 
抗議人士vs.警方:「退後部長出來,在場全體人員全部給我注意,停止全部人停止,停止動作。」

抗議學生緊抓簡易拒馬,彼此緊靠試圖衝撞警方人牆,雙方拉扯爆發激烈衝突。

抗議人士vs.警方:「部長出來。」

 
被推倒在地,抗議學生還是大喊,要林佳龍出來面對,就是不滿南鐵徵收區,黃春香房子還沒等到,10/27鑑界程序就先施工,下午兩點半北上,集結在交通部大門抗議。

抗議人士vs.警方:「這個管束第19條管束。」

11位民眾激烈衝撞,下午3點25分,警方兩次舉牌要求解散,但現場氣氛火爆,警察綑綁學生手腳,還有人眉角被撞到流血,就連5名員警手腕、手臂都擦傷掛彩,但抗爭不只台北發生。

圖/TVBS

抗議學生:「立刻停工,立刻停工。」

鐵道局人員,早上六點半就在敲打施工,破壞黃家樓梯間3、4層樓,10多名學生現場駐守,雙方一度口角,有工人直接往人群砸磚頭。

黃家屋主黃春香:「你房子把我搶走我睡在橋下,結果你搶走你們家的人在柱,這樣對還不對啊。」

圖/TVBS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半拆屋,我們同意在10/27前處理,更確定拆遷的範圍。」

好幾波抗爭,交通部表示,即刻起已下令停工,到時會由鐵道局台南市政府,和黃家三方,10/27進行鑑界程序,承諾有共識再開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南#鐵路#抗議#停工#鐵道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95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