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冒險返鄉! 牧師組自救隊挺進大社

記者 趙立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1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這一次的屏東大社村,7百多人受困,一位牧師林德富原本在平地,但是心繫家園,自組救難隊,挺進大社村;他們徒步7個小時,面對斷橋、坍路,走獨木橋、攀山壁,過程相當危險!

要挺進遠在山區中的大社村送物資,10多人面對斷垣殘壁,用雙手、雙腳,還有毅力來克服。牧師林德富:「那裡有吊橋,原本離水面80公尺,但是現在已經和水面一樣高了。」

經過的路段,泥塊土石不是最大的考驗,還有濕氣與遮住視線的大霧,要回家園去送物資,大家靠著檳榔和礦泉水提神、補充體力,長達7個小時的挑戰,終於回到睽違的家園。林德富:「這邊原本是聚會場所,但是全部都沒有了,現在是清晨7點多。」

將近一層樓高的泥巴、半毀的房舍,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從外地趕著挺進回家,牧師緊揪著的心稍稍輕鬆,但卻更沉重!林德富:「很多小孩需要尿布和奶粉,這些東西,他們真的很需要。」

受困大社村的,除了當地人之外,還有100多人,是在颱風前進入社區喝喜酒的遊客,將近700人,在斷水斷電的村落中幾乎斷糧,牧師率領的救難隊,帶著有限的蠟燭和乾糧,風災後的送暖給予鼓勵與希望!

◎畫面提供:林德富牧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90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