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起床!猛力翻身、言語羞辱 看護飆罵病患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5:29

宜蘭一名看護,在醫院照顧病患時,不只粗魯幫病患翻身,甚至言語羞辱,還叫對方自己穿鞋子,而這名病患,三年前因為車禍,生活沒辦法自理,還有失智的情形,因為病患的親戚,是從事看護,就介紹公司的其他看護幫忙,原本家屬希望媽媽能得到好的照護,結果卻發生不當對待,相當氣憤,至於這名看護有沒有證照,宜蘭衛生局和醫院也會介入關心了解。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醫院裡,看護準備要幫病患起身。

看護:「快點起床。」

不只口氣很差,下一秒,竟然拉住病患的手,直接猛力側翻。

 
看護vs.病患:「啊,快點,坐,我不坐啦,坐。」

病患痛的大叫出聲,但看護完全不管,甚至連穿鞋子,都要對方自己穿。

看護:「穿鞋子走,快點馬上,你現在是片刻清醒時段,馬上處理,穿鞋子。」

不只粗魯對待,甚至還言語羞辱。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看護vs.病患:「我要走了我要回家,(我只問妳公婆對他好嗎),問你一句話而已,你就要回家你做甚麼壞事情。」

宜蘭這名看護,近期受雇到醫院照顧病患,舉動卻相當惡劣,有民眾看不下去,拍下影片告訴家屬。

實患者兒子林先生:「我們不在的時候常發生,就媽媽(穿鞋)動作比較慢,她就會說妳要趕快穿啊,如果不趕快穿的話,妳就會被人家踩到,然後就會踩她一下,當然不開心啊自己媽媽這樣子。」
 

林先生表示,三年前,媽媽因為出車禍,腦部有積水,導致生活不能自理,還出現失智的症狀,最近回診住院,要抽水和復健,因為剛好有親戚在做看護,就介紹公司的其他看護幫忙照顧,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情,只是這名看護有沒有證照,宜蘭衛生局也要請醫院介入了解。

圖/TVBS

宜蘭縣衛生局局長徐迺維:「一般在醫院裡面,我們都會建議,如果有需要照服員的需求的話,和醫院聯絡,醫院會有一些簽約的合格的廠商,我們會請醫院全力協助,病患以及病患家屬,我們會繼續追蹤這個這案的,後續處理狀況。」

看護:「在那邊叫,在那邊哀,叫妳坐個椅子,喊妳會跌倒。」

只是以為能得到最好的照護,卻被不當對待,實在讓家屬暨氣憤又心痛。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護#言語羞辱#粗魯對待#失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0799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