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退將國慶「反獨」 台北市民廣場出借惹議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3:55

台北市府前的市民廣場在雙十當天,柯文哲同意出借場地給退將辦國慶活動,不過活動主題中提到護憲反台獨,被認為涉及統獨意識,有政治性,不符合市府出借規定引發爭議,但市府跟主辦單位都說一切合乎規則。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市府前廣場要給退將辦活動,他們活動有反台獨這樣可以嗎,會不會擔心他們喊我是中國人)。」

雙十國慶,台北市府出借市府前廣場給退將舉辦國慶活動,卻因為活動主題再惹爭議。

記者李品誼:「雙十節當天下午在北市府前廣場,將有一場由中央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辦的國慶活動,但其中的主題,護憲反台獨的部分被質疑,不符合市府出借規定。」

 
圖/TVBS

根據租借規定,市民廣場用途必須是政令宣導、公益、文化、社教、宗教慶典、民俗節慶等非商業活動,也不能涉及競選或政黨,退將們主辦的國慶,雖然主題是捍衛中華踩街嘉年華,因為含有統獨意識,具高度政治性,被質疑不適合。

台北市兵役局長傅永茂:「既然市府核准了,那我們認為整個活動是符合的,活動期間不得有汙辱元首行政首長,或公署,還有其他妨礙人身安全的事情,辦理的是一個社教活動,就盡量字眼不要用的太尖銳,會跟他們提醒不要逾越。」

市長柯文哲不怕被扣上統派大帽子,指示相關局處辦理,一切要合乎規定,主辦方也將組糾察隊維護秩序,但就怕人多難管控,出現脫序行為,柯文哲免不了被波及。

圖/TVBS

台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市長的理解也是這是一個國慶相關活動,後來提報上來看到相關內容才發現,還有一些比較政治意涵意識形態的部分。」

重申市民廣場是開放性,任何非商業活動都能出借,就怕退將們參加國慶,一時情緒激動又失控,答應借場地的柯文哲又被K得滿頭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市民廣場#出借#退將#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29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