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投案遙無期! 蘇貞昌:港勿推來推去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5 15:44

涉嫌犯下箱屍命案的香港男子陳同佳,傳出要到台灣投案,也已經委任律師拜會檢方,只是來台時間仍尚未確定,對此蘇貞昌說,「香港人殺香港人,嫌犯也在香港,香港就別推來推去,好好辦案」,甚至放話,陳同佳不可能以自由行身分來台灣,不可能讓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

圖/TVBS

 
記者李潔:「在台灣殺害女友的香港男子陳同佳,多次表達要來台灣投案,甚至傳出已經委任了台灣的律師,要拜會檢方,但對台灣來說,他本身已經是個通緝犯,不符合自首要件,要是委任律師來跟檢方見面談話,想獲得減刑,恐怕也不是這麼容易。」

犯下箱屍命案,陳同佳在香港出獄將屆滿一年,說好要來台灣投案,但這諾言卻遲遲沒有兌現,透過香港媒體報導,牧師管皓鳴說,已經找到台灣律師,要與台灣官方碰面,只是,律師與檢方能討論什麼?

圖/翻攝自气宇轩泽微博

法界人士透露,委任律師最多只能拿出刑法57條,提出被告犯案後態度良好,希望能為他爭取減刑,但到底能不能減,也是要看法官裁定,拜會檢方,效益並不大,對此,台灣檢警還是沒收到,陳同佳來台的時間表。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香港人殺香港人,人在香港香港就好好辦,要資料台灣就提供,如果他要來台灣投案,香港有政府台灣有政府,就好好的談,他不可能來這裡自由行,我們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所以香港政府用不著推來推去。」

圖/TVBS

蘇貞昌要香港不要推來推去,但法務部與陸委會似乎也是冷處理,當初牧師管浩鳴打算帶陳同佳,以自由行方式來台投案,陸委會堅持要由港方交人,但對香港政府而言,陳同佳已經是自由人,要到台灣隨時買機票就可以。

投案之路一波三折遙遙無期,台港之間政治角力,似乎也蓋過了司法正義,淪為口水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箱屍命案#陳同佳#投案#殺人犯#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44

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