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擬來台投案! 理律:「尚未接獲委任」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2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2 20:21

香港籍男子陳同佳,在台犯下殺人案後逃回香港,士林地檢署發布通緝到2055年,這回透過牧師表達投案意願,對此,理律法律事務所表示,還沒有接獲委任;而刑事局也發聲明指出,窗口早就建立,關鍵在「陳同佳真實投案的意願,以及港府的責任感」,似乎意有所指。其他律師解釋,陳同佳觸犯殺人罪,最重可處死刑,但投案符合減刑、如果加上死者母親求情,恐怕刑度會大幅降低。

圖/TVBS

 
陳同佳(108.10.23):「願意為了自己衝動,以及自己犯下的錯事自首。」

去年10月23日,陳同佳出獄重獲自由,鞠躬道歉說會負起責任,眼看就快一年,諾言似乎還沒兌現!

記者葉怡君:「陳同佳在去年10月23日出獄之後,說會來台投案,但至今都沒有消息,直到10月初才公開自己的錄音,強調會在這個月份來台投案,對此刑事局則表示,已經與港方建立單一窗口,所有的司法流程都已經就緒,但就是看陳同佳會不會來台投案。」

 
陳同佳透過牧師管浩鳴,用錄音檔強調一定會來,對此,曾接觸過牧師的理律法律事務所,透露尚未收到委託,最快10月5日才能確認。

陳同佳若需要由台灣警方陪同,不排除有可能依循朱雪璋逮捕模式,由專案小組派人飛到香港,但不下機,返台後交由檢方複訊聲押,如果陳同佳選擇自己來台,可以獨自或是由律師陪同投案。

圖/TVBS

律師余韋德:「因為他在台灣居無定所嘛,那也避免他再次逃,有逃亡之虞的可能性,所以他一定會被羈押,偵查終結被起訴之後,到了法院,那一審法院一定就是討論他有沒有,觸犯殺人罪。」

涉犯殺人罪,最重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10年以上有期徒刑,陳同佳雖然不符合自首要件,但來台投案,死者母親求情,刑期恐怕可減輕,不過卡到疫情期間,來台後如何安置又是一項考驗。疾管署表示會安排收容所隔離14天,如果警方在機場進行逮捕,就得接受隔離訊問。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航警局的人來幫忙登錄(入境檢疫登錄),那另外他會送到我們的收容場所啦!」

陳同佳在台犯下殺人案,被通緝到2055年,礙於台港沒有引渡條款,很難無將人帶回,這回現身說會來台服刑,也難怪相關單位,難辨是真是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殺人案#陳同佳#逮捕#朱雪璋#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569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