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特首林鄭月娥證實 陳同佳將在適當時機赴台自首


發佈時間:2020/09/22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2:19
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陳同佳會在適當時機赴台自首。(圖/中央社)
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陳同佳會在適當時機赴台自首。(圖/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說,據她了解,涉嫌在台灣殺人的港人陳同佳願意赴台自首,目前只等候適當時機。

林鄭月娥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接受記者訪問時,作了以上表示。

 

她說,陳同佳已在港服刑,目前是自由人,政府沒有甚麼法理基礎可以要求他做甚麼,但她從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牧師得知,陳同佳有自責及自咎之心,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赴台自首。

她說,在政情和疫情許可的情況下,陳同佳會適時赴台自首,由台灣當局處理。

林鄭月娥並說,在這起案件中,看不到由港府出面處理有甚麼好處,並指台、港在其他事務上的溝通有困難,暗示港方的一些要求沒有獲得台方回應。
 

因此,陳同佳赴台問題可以透過管浩鳴及其他有心人士協助處理,過程中政府會提供協助。

2018年,陳同佳涉嫌在台殺害同行香港女友潘曉穎返港後,因為盜用死者的銀行存款而被捕,其後因洗黑錢等罪被高等法院判刑29個月,扣除被警方的扣留時間,於2019年10月23日出獄。

本地媒體昨天引述潘曉穎的母親說,陳同佳曾公開承諾赴台自首,但至今並未兌現,促請他盡早赴台自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陳同佳#判刑#自首#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873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