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墓賊出沒!棺木挖洞斷白骨手 竊2金戒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9:57

大台北地區竟然有盜墓賊!有民眾前往新北市三芝第二公墓,發現親人的棺木被人鑿破一個洞,翻開檢查,兩枚價值三萬塊的金戒指被偷走,管理員透露,這陣子經常出現類似情況,甚也貼出警示牌,提醒大家要小心。

圖/TVBS

 
翻開手機,打開一張張照片,26日當天,與家人前往新北市三芝第二公墓,因為年過百歲的爺爺離世後就葬在那,事隔五年準備撿骨,將墓地還給區公所,偏偏正當大家努力挖開土壤,棺木出現一個大洞,洞孔比拳頭還要大,讓家屬嚇壞了,因為翻開檢查,陪葬品統統不見蹤影。

亡者家屬:「他知道這座墳墓是男生還是女生,既然是男生的話,大部分應該是做戒指,所以他只有拿手。」

圖/TVBS

家屬指控,盜墓賊破壞的這個洞,剛好就是亡者的手,嫌犯抽走白色手套,奪走兩枚金戒指,價值三萬塊,雖然財損不嚴重,但這行為對祖先相當不敬。
 

外頭下著雨,家屬騎車帶我們前往墓園,周遭掛滿警示牌,寫附近有人盜墓,請大家多多注意,這裡盜墓賊猖狂,居民眾所皆知,甚至有家屬說,家人下葬沒多久,就被盜,報警後沒有下文。

圖/TVBS

中央研究院民族所研究員葉春榮:「陪葬品比較多的,就是他生前戴的戒指,戒指他戴的手環他戴的項鍊,所以在這個墳墓裡頭相對的位置,(盜墓賊)他也都很容易可以判斷出來,所以他很容易就知道,從哪一個地方挖進去,然後其他的地方,他很容易可以用金屬探測器。」

宗教學者解釋,漢人陪葬文化,是因為相信人死後會在另個世界生活,因此會把亡者生前喜歡的首飾,以平常的方式穿戴讓他帶走,盜墓賊往往從墳墓外觀就能辨別主人經濟狀況,學者認為盜墓至今仍存留,恐怕是骨董市場還有需求,只是墓地偏僻,監視器不多,要揪出盜墓賊,警方也很傷腦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屬#陪葬#墓地#盜墓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350

0.2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