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酒找女友代駕! 男後座環抱「仍算酒駕」

記者 陳芷芳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5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5 21:56

新北市一名男子,昨天凌晨喝完酒後,請女友騎機車代駕載他回家,但他卻在後座環抱著女友騎車,遭到巡邏員警盤查,男子解釋,女友剛考到駕照,還不熟悉怎麼下坡,怕有危險,才會協助騎車,但酒測值已經超標,遭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圖/TVBS

 
員警巡邏到一半,突然看見前方這對騎車的雙載情侶,後座男友緊緊環抱女友,看起來好甜蜜,但仔細看,這男友的手卻是搭在龍頭把手上,變相成了騎士,立刻上前把人攔了下來。

酒駕男子vs.水碓所所長黃俊龍:「你握著她這樣的手,你跟騎有什麼不一樣嗎,沒有不一樣,對啊,你為什麼要多此一舉,都已經有代駕了。」

圖/TVBS

男子身上傳來濃濃酒氣,警方一測,酒測值0.26,明顯超標酒駕,懷疑男子用這種環抱方式,是想拿女友當掩護。
 

遭攔查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淡水大忠街,24日凌晨1點,這名20歲的黃姓男子喝完酒後,請沒有喝酒的女友代駕,騎車載他回家,遭到員警攔查,男子解釋,因為女友剛考到駕照,當時又是下坡路段,怕有危險才會出手幫忙。

圖/TVBS

水碓派出所所長黃俊龍:「經現場對黃男實施酒精濃度檢測,酒測值超標,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男子因為酒駕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加上沒有依規定附載乘客,警方也會依法開罰,明明就有女友代駕,卻用這種方式,這下不僅吃上刑責,還得繳罰單,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代駕#環抱#喝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715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