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訊騷擾、肢體碰觸女性部屬 空軍少將判降1級改敘


發佈時間:2020/09/18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3:5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空軍少將林重宏被控對女性部屬傳送不當稱謂、簡訊、貼圖及肢體碰觸,遭監察院彈劾。懲戒法院懲戒法庭審理後,判決林重宏降1級改敘。全案可上訴。

空軍通信航管資訊聯隊前少將聯隊長林重宏對所屬女性軍士官多次傳送不當簡訊、貼圖及肢體碰觸,國防部主動移送到監察院。全案經調查後,監察委員楊芳玲、楊芳婉、包宗和提案彈劾,監察院於6月8日通過彈劾案。

 

彈劾案文指出,林重宏持續多次以Line向女性部屬傳送「愛妃、愛妾、寶貝蛋、寶貝兒、小老婆、阿娜答、歐妮」、「我整夜沒睡,親一個來」、「腦婆晚安!親親」、「穿泳裝嗎?我流口水了」、「妮叫我老公,我想妮阿」等言語輕浮的不當稱謂及簡訊。

監察院表示,林重宏對女性部屬張貼親吻、摸胸的貼圖,部分訊息傳送時間甚至為深夜或凌晨時段,長期且頻密;且對女性部屬有攙扶腰部、觸碰腳踝等肢體碰觸。

監察院指出,林重宏以具有性意味或性別歧視的言詞、行為,使女性部屬感受到敵意及冒犯,相關人等雖不願提出性騷擾申訴,但其所為確已對部屬造成心理壓力、感到錯愕,實與性騷擾相當。
 

監察院認為,林重宏身為單位高階主管,言行逾越性別分際,嚴重損害國軍形象,已構成國軍軍風紀維護實施規定應受懲罰事由,並違反公務員服務法,因此提案彈劾。懲戒法庭審理後,判決林重宏降1級改敘。可上訴。(中央社)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少將#林重宏#肢體碰觸#部屬#性騷擾#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454

0.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