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廢棄物傾倒傳惡臭 民眾整夜難眠怒飆罵、噴漆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吳忠勳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18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8 13:48

高雄市這個月初才發生前鎮區的有毒氣體外洩,一度嚇壞附近住戶,目前相關報告都還沒出爐,沒想到17日深夜在十公里外的鳥松區,又出現異味,而且還擴散到附近鳳山及三民區,導致民眾無法入眠,經過了解才知道,屋主一個月前租給人當庫房,疑似化學液體傾倒,才會發出刺鼻惡臭,一早附近民眾也上前要環保局給個交代。

圖/TVBS

 
附近民眾:「給個答案呀,誰要負責呢。」

附近民眾:「說有處理但沒處理完整嗎,這是最基本的要件吧。」

一看到環保局人員,民眾忍不住開罵,因為現場從前一晚就傳出惡臭,讓大家嚇到不敢入睡,更擔心有健康問題。

 
記者vs.附近民眾:「先生你為什麼這麼生氣,還要對他們噴漆呢,整夜的呀!整夜都沒動作,政府沒有作為,驚動這麼多人,害大家都很緊張呀。」

圖/TVBS

甚至有人還氣到在鐵門噴漆,而屋主到場後立刻道歉,但卻是況狀外。

記者vs.地主:「知道他們承租後裡面放什麼嗎,不知道不知道!因為他最近才開始放的,所以你也覺得很冤嗎,不是不是冤,是被蒙在鼓裡。」

原來傳出惡臭的地點,17日晚上深夜,就發生在高雄鳥松中正路巷子內,這處廠房,而屋主說,他一個月前租給對方當倉庫,沒想到裏頭化學液體傾倒,發出惡臭,當時環保局接獲通報,漏夜趕到現場處理,但,屋主要對方出面說明,電話卻沒人接聽。

記者vs.地主:「跟你們租多久了呀,租一個月而已,(您撥的電話無人接聽)。」

高市環保局簡任技正高宗永:「事實上第一時間先把異味壓住,異味的部分其實不是一個有害物質,那因為合法的處理場,我們必須判斷出,這個廢棄物的成分之後,我們才能找尋合法的清除業跟合法的處理場所。」

圖/TVBS

 
不過這起意外發生後,除了鳥松區居民聞到臭味,還包括附近的鳳山區以及三民區,影響範圍共涵蓋74萬人,加上上個星期前鎮區發生的管線外洩,到現在完整的調查報告都還沒出爐,也讓市長陳其邁,危機處理得忙著滅火。

高雄市長陳其邁:「假如有這種違規,違法的這些案件,我們絕不手軟。」

雖然事後調查兩者原因並不相同,但由於都產生異味,造成住戶恐慌,因此也讓民怨的累積越來越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意外#惡臭#噴漆#高雄市#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573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