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利董座認罪!涉詐欺等 檢諭令350萬交保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張志謙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14:00

加利公司涉嫌混入大陸製口罩,負責人林明進複訊後,檢方諭令350萬元交保!士林地檢署4日大動作搜索,前往加利公司的八里工廠,查扣電腦主機、帳冊,以及70萬片的大陸製非醫療口罩、800萬元現金,至於之前公布加利公司,進口300萬片中國製的非醫用口罩,這部分檢方還要再釐清事證,但對比之前負責人林明進的態度,這次交保後顯得比較低調。

圖/TVBS

 
涉嫌將大陸製口罩混入實名制通路,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在搜索約談後,檢方諭令350萬元交保,但他的態度。

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謝謝,謝謝各位辛苦了早點休息。」

似乎顯得保守,只有低調說謝謝關心,大家辛苦了,但看看之前。

 
加利科技負責人林明進(109.9.3):「我剛開始加入國家隊的時候,我以國家隊為榮,但是我做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

圖/TVBS

在接受檢方偵訊前,林明進3日深夜,高喊以國家隊為恥,一天後態度大轉變,落差很大,檢方認為林明進坦承犯案,兩名證人請回後,覺得他沒有逃亡之虞,讓他交保返家。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紜瑋:「扣得了自大陸地區進口,非醫用一般防護口罩70餘萬片,另外在三個搜索點,扣得了帳冊,電腦,包裝封口機等相關犯罪證據,另外扣押新台幣800多萬元。」

士林地檢署在4日大動作展開搜索,連續兩次帶著林明進到工廠以及辦公室等地方,第一次搜索在下午三點多,晚上九點進行二次搜索,現場查扣電腦主機、九箱證物、70萬片口罩以及800萬現金,檢方確認這批口罩全是大陸製。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紜瑋:「300多萬片這個部分,是食藥署他們清查這個進口的資料,這個部分可能需要再依照進口的相關單據,以及扣案的一些文件去做進一步比對。」

圖/TVBS

口罩國家隊加利公司涉嫌進口大陸製的非醫療用口罩,混充台灣製的醫療用口罩,交給政府徵用成為實名制口罩,流入民眾手中,檢方認定負責人林明進涉犯詐欺罪,最重可處五年有期徒刑,以及妨害農工商罪,至於,另外涉及藥事法的部分,還需要檢驗後釐清,儘管林明進供稱承受很大壓力,不得已才選擇混入陸製口罩,但也坦承犯案,這刑責恐怕也躲不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利#交保#詐欺#林明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79

0.1457

0.3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