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砰!施工未抓安全距離 4層樓高樹倒砸車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4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4 14:49

只是鋸樹而已,怎麼壓毀一輛工程車!花蓮芥菜種會東區服務中心裡,有一棵生病的黑板樹,8月底委外包商來園區鋸除,結果沒抓好安全距離,整棵大樹重力加速度倒地,砸毀一輛工程車,幸好沒有人受傷。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臉書

 
來到這處園區,工作人員拿電鋸站在大樹下方忙著動工鋸樹,一旁工程車待命,上頭還拉線牽住樹,工作人員換個方向慢慢鋸開,可以看到樹木傾斜,一個重力加速度,整棵樹就往前撲倒,最後壓到工程車,砰了好大一聲揚起好多塵土,現場的人整個大驚嚇。

目擊民眾:「我這樣看,那個距離這樣子,車子不會危險嗎,才在想而已,一轉頭一看,哇,天啊,整棵樹就砰一聲。」

附近民眾:「你在鋸樹之前是不是要先做安全措施,把車子移開,還好今天是砸到車,砸到人不就死掉了。」

 
圖/TVBS

這回鋸樹砸車意外發生在花蓮芥菜種會東區服務中心,園區這棵黑板樹樹齡10年以上,有4層樓這麼高,8月31日當天,園區委外包商來將生病的黑板樹整棵鋸除,結果工作人員沒有抓好安全距離,雖然樹是倒了,但卻壓毀一旁工程車,幸好沒有人受傷。

其實超過10米的大樹,專家建議不要貪圖方便,一刀從樹根鋸斷,最好是有兩輛以上的吊車,一輛在高處,以繩索固定樹梢,另一輛則在底下進行根部切除,才不會發生樹倒壓人壓車意外。

圖/TVBS

花蓮市公所農業景觀課長洪國山:「由上而下逐次修剪,從細枝開始剪,剪過後再從主要幹枝,再一節一節鋸下來。」

幸好這回大樹應聲倒下,沒有砸到人,只有車子損毀,不過還是讓附近民眾嚇了好大一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鋸樹#黑板樹#砸毀#工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1017

0.236